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两民警被吸毒男子咬伤 身留25道血痕(图)

  

 民警被咬的伤口长达3厘米
 民警被咬的伤口长达3厘米

   “瘾君子”大嘴咬伤两民警

  25道抓咬的血痕,留在了两位民警身上。令人诧异的是,抓咬他们的并非是流浪的宠物,而是一名刚吸完冰毒处于亢奋状态的“瘾君子”。这名“瘾君子”拒不接受民警调查,还持刀疯狂对抗,在被制服的过程中开始张口就咬,伸手就抓……民警不得不使劲撬开他的嘴巴。

  昨日,医院再度作出“负伤民警和吸毒人员均没有被检测出感染传染性病毒”的

  顶着“毒气”冲进出租房

  “主要是考虑到咬伤和抓伤民警的吸毒人员,属于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危群体,所以安排受伤民警及时进行了较为详尽的紧急检测。

”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负责人说,初步得知两位受伤民警的“警报”解除后,大家稍微松了一口气。

  5日晚9时20分许,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刑侦队接到“有人正在吸毒”的报案后,民警彭宪洪随即带领前来锻炼的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干部张爱平和实习生章强,火速出警。3人来到景洪城区江北宣慰大道32号,曼斗村出租房的305房间门前,向紧锁房门的屋内边敲门边喊话。在亮明警察身份达5分钟之久后,房门开始缓缓打开,一股麻黄素(冰毒)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容不得多想,3人立刻顶着“毒气”堵住房屋出口,对室内人员进行调查。

  吸毒男子咬着民警不放

  “进入房间时,室内的两名男子神色一下子就慌张起来,其中一人躲进了卫生间。”彭宪洪回忆说。当时,他再次亮明身份后要求对方接受检查,同时让章强将躲进卫生间男子带出来控制住。

  此时,另一名男子见状突然脸色大变,夺路就向门外猛冲。把守房门的张爱平一个健步上前抓住逃跑男子的左手,同时彭宪洪迅速返身用左手将其脖子勒住,另一只手抓住其右手想要将他抓住。没想到,这名刚吸完毒品,处于极度亢奋状态的男子拼命用力一蹬脚,甩开两人后,顺势就从床底摸出一把弹簧跳刀。

  彭宪洪一看大喊“他有刀!”同时伸出右手一把抓住这名男子的刀刃,刹那间,鲜血就从彭宪洪的手中流出。这时,腾出手来的张爱平急忙从后面冲上去一手勒住吸毒男子的脖颈,一手全力按住男子持刀的左手,想要夺刀。

  疯狂的男子眼看就要被制住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景发生了,这名男子张口咬住张爱平的小臂,彭宪洪见状急忙上前双手按住这名男子的嘴巴使劲撬,嘴巴被撬难以支持的男子口一松开,张爱平左手臂被咬伤口立刻鲜血直流。

  在给两名吸毒人员带上了手铐后,两位民警这才发现:身上多处伤口都在流血。

  两民警身留25道血痕

  最终,彭宪洪和张爱平分别在对方身上数出了13道和12道带血的伤痕,直到增援的同事将吸毒人员带走时,两人才连夜赶到医院处理伤口,并进行紧急体检。由于吸毒人员携带艾滋病、乙肝等传染病的几率很高,景洪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开始为两人担心起来。

  当晚10点10分,咬伤和抓伤两人的吸毒男子也被带到医院,与两名警察一起进行检查。经抽血化验逐一进行了艾滋病毒“HIV”等项目检测,至次日凌晨1点,初步检测结果证实了民警彭宪洪、张爱平无艾滋病、乙肝,致两人受伤的吸毒男子也没有被检测出携带艾滋病和乙肝等传染性病毒,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为了慎重起见,警方又再次要求医院为3人重新进行了一次更为详尽的复检,并于昨日得出了“没有感染”的结论。7日下午,景洪警方表态,将对两人的英勇行为进行表彰。

  悬 念

  据报道,从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到体内产生出艾滋病病毒抗体,这一段时间称为窗口期。一般为两周到3个月不等,在窗口期虽测不到HIV抗体,但体内已有HIV,因此窗口期同样具有传染性。两名吸毒男子张某和刘某为湖南籍无业人员,抓伤和咬伤民警的刘某今年春节期间才开始吸食毒品,由于吸毒时间较短,因此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较小。但是仍不能放松警惕:

  悬念1:我们担心的是如果吸毒男子正好处于窗口期的话,他的血液检查是查不到HIV病毒抗体的,但他同样有传染性。这或许意味着,虽然经过两次检测,但仍不能放松警惕。

  悬念2:人咬人事件并非玩笑,如果伤势不太严重,究竟该如何依法论处?

  本报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黄桂琼 邓国萍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宪洪 | 张爱平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