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4个塑料袋装1瓶水 有人囤积超市塑料袋
时间:2008年04月11日16:09 我来说两句

  “限塑令”即将实施,一方面商家通过各种形式向消费者赠送环保购物袋,并在结账时主动询问;另一方面,消费者为节约垃圾袋成本,在超市购物时开始大量获取塑料袋,买了一瓶矿泉水的消费者甚至索取了4个塑料袋。

  4个塑料袋装1瓶水

  随着6月1日“限塑令”的临近,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商场超市,都以各种形式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和杜绝白色污染的必要性,一些超市也在显眼处挂出少用塑料袋的口号。但记者注意到,商场里的一些不文明购物现象,成了倡导环保的不和谐音。

  昨日下午2点,在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店超市内,一位穿紫色套裙的中年妇女走出结账区,手中提着的塑料袋内只有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但记者注意到,她却在装货区的滚筒型塑料袋上又一口气扯下3个,这才离开。记者发现,在超市结账时,有的消费者以东西太多装不下为由,要求收银员多给塑料袋的情况时有发生。而随着“限塑令”的临近,有的消费者为减少日常垃圾袋的开销,想到了这个“囤积”塑料袋的招。“其实这大可不必,环保毕竟是大家的事。”昨日,有市民指出,小型垃圾袋60个才7块多,价格并不贵,没必要贪这点小便宜。

  “您带了环保购物袋吗?”

  与此相反的是,本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倡导“环保购物”理念,成都各大卖场也积极以各种形式向消费者赠送环保购物袋,一些收银员还会主动询问消费者是否携带环保购物袋,提醒减少白色污染。

  “请问您带了环保购物袋吗?”昨日下午2时许,在成都好又多亚太店收银区,一位收银员面带笑容地询问准备结账的中年男子。“马上就不能免费使用超市塑料袋了,为了环保请使用环保购物袋。”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位消费者购物时,收银员都会这样询问。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大部分消费者购物时还不习惯自己带环保购物袋,但收银员的询问并不多余,这样可以尽量提醒消费者。环境保护,真的是人人有责。(记者屈咏梅李梦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