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卸任前登上金门大二担岛 离厦门最近(图)

2008年2月1日,陈水扁搭乘海龙快艇出海,前进大担岛
2008年2月1日,陈水扁搭乘海龙快艇出海,前进大担岛

陈水扁登上大担岛,瞭望对岸的厦门(资料图片)
陈水扁登上大担岛,瞭望对岸的厦门(资料图片)
  陈水扁卸任前到金门 登上离厦门最近的大二担岛

  台海网4月11日讯 日前“国防部”因为帮陈水扁规划卸任前的“统帅巡礼”,耗资上亿遭到批评,不过,“统帅巡礼”都还没开始,“国防部”在今天带着陈水扁到金门,参观军塞要地大二担岛。可能是最后一次,军方今天参与的人数和排场,都比以往来得大。 码头边满满都是人,海龙快艇上,也全是两栖蛙人,手拿长枪全面警戒,等的就是即将卸任的陈水扁。

  今日新闻报道,军方高规格对待,要带陈水扁到金门的大二担岛一游,不但是有始以来人数最多阵仗最大,还派了专人替陈水扁穿救生衣。

甚至就连快艇上陈水扁坐的椅子,都特地套上黄色的锦锈椅套,比起一旁驾驶寒酸的座椅,军方的准备,实在好贴心!

  记者问陈水扁:“请问这是毕业旅行第一站吗?” 陈水扁:“预定好的行程,没有站不站的!” 记者:“‘副总统’跟谢长廷批评你,会不会心情很不好?” 陈水扁:“...” 选择性的听见记者的问题,恐怕也是陈水扁金门游,保持好心情的一种方法。

  资料链接:

  大担岛,在台湾被叫做“大胆”。原来。1958年为了激励在炮战中被解放军打得焦头烂额、恐惧万分的大担岛官兵,当时在台湾任总政治作战部主任的蒋经国题写了十个字:“大胆挑大担,岛孤人不孤”。从此以后,大担岛在台湾改称为“大胆岛”

  大担岛与厦门岛相距只有三公里不到,地处厦门港航线要冲。 大担岛距离金门本岛约11公里,距小金门约5公里。大担岛面积0.79平方公里,大担岛状似天鹅样似哑铃形状,全岛分南、北两山,中央以平低沙滩为界。据报道,目前台军在这个前线岛屿驻军已经不多,军事价值也不大,只是象征意义。

  金门地方人士多年来争取接管,并开放观光。大陆观光船平均每小时有三、四艘到大担岛水域活动,假日更多。金门旅游业者也以到该处水域游览,做为招揽游客的卖点。

  大担岛上有块标语“三民主义统一中国”闻名海内外,民进党上台后,陈水扁曾要求大担岛撤掉这幅标语,但没有成功。

  目前厦门观光船穿梭在大担岛水域观光,坐船只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大担岛,赶上潮水大的时候,大游船能贴到离岛只有二三十米的地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