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国际广播电台受众谴责达赖分裂中国行径(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外受众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分裂中国和破坏奥运行径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当地警方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在法国公众的热情欢迎下,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安全完成传递任务。“藏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遭到法国公众以及火炬手们的强烈谴责。这是巴黎警察及时制止一名扰乱火炬传递者试图从火炬手手中抢夺火炬。新华社记者戚恒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连日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陆续收到海外受众来信、来电、传真、电子邮件和网上跟帖等,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径进行强烈谴责,对试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图谋表示愤慨。


  斯里兰卡全国听众协会说:“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达赖集团在中国西藏拉萨进行的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破坏活动,坚决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维护西藏各民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达赖集团的破坏活动,必将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民众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一切反人类、反和平的倒行逆施,其结果注定失败。”

  菲律宾听众玛瑞乔斯芭亚说:“达赖集团在国际上一再宣称"非暴力",维护"西藏的人权",然而他们的行为揭穿了自己的谎言,这让我们充分认识了达赖集团的真面目。他们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图谋不得人心,是注定要失败的。”

  尼中友好委员会表示坚决支持一个中国立场,绝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泊尔领土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在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企图破坏西藏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尼中友好委员会对这种行为坚决反对。

  埃及听众阿布·布克尔·阿布·麦吉德说:“我们埃及CRI听众俱乐部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以及其依法处理严重暴力事件所采取的果断措施。达赖集团企图凭借帝国主义分裂势力达到分裂中华民族、破坏中国统一、控制西藏的目的,对此我们表示强烈的谴责。”

  乌拉圭听众阿尔贝托·马查多说:“达赖集团策划在西藏制造骚乱,使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蒙受巨大损失,无辜的平民被杀害,店铺被烧被砸,甚至医务人员也遭到袭击,这是犯罪行为。西藏从来都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希望西藏倒退回过去、少数人压榨剥削大多数劳动者的奴隶制度的妄想是得不到当地人民支持的。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利用西藏问题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以欺骗国际社会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广大海外听众和网友对少数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表示愤慨。德国网民米尔克·L说:“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对西藏事件进行了客观的报道。这几天,少数西方媒体把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暴力事件进行了完全的歪曲报道!在当前这个时代,他们一定会为自己的谎言感到后悔的。”

  对于达赖集团企图借北京奥运会来达到其分裂祖国的卑劣行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海外受众表示,这是对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是对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人民的公然挑衅。俄罗斯听众德米特里·特钦宁说:“毫无疑问,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暴力事件,算计好了在中国全力准备奥运会的时候发生。我相信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网友于先生是一位旅法华人,看到有不少无辜的群众在“3·14”暴力事件中伤亡,他感到很痛心。于先生说,几十年来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西藏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某些不法之徒利用暴力事件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是根本不能实现的。摩纳哥听众伊莲娜表示,奥运会是力与美的竞赛,而不是政治的表演舞台。

  坦桑尼亚听众基潘内指出:“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所盼望的盛会。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发展所采取的一切努力,流亡在国外的达赖集团的图谋注定要失败。我坚信中国将继续发展,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非常成功的体育盛会。”

  伊朗听众赞迪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是一个体育盛会而不是一个政治事件,某些人企图把奥运会政治化,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非常愚蠢的,也注定会失败。”

  阿富汗听众萨义德·拉赫曼说:“一直以来我对中国的奥运会都充满期待,我觉得奥运会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不应该与政治挂钩。希望中国的奥运会不会受到这些事件的影响,能够顺利、成功举行!”

  意大利网民朱塞佩曾到过拉萨,他在发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邮件中说:“我曾经去过三次西藏,那里的人们非常祥和、平静,而且他们的生活也大有改善。我非常遗憾此次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破坏了那里的祥和与稳定,我强烈反对达赖集团煽动针对平民的暴力事件。我期待着不久以后再次到西藏,看到那里的祥和与平静。”

  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29日刊登了其驻伦敦记者道格·桑德斯的一篇报道,题目是《三个加拿大人是如何抢了北京的镜头》,详细讲述了三名加拿大妇女受雇于所谓达赖“流亡政府”,策划组织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的内幕。

  4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发表署名益多的评论文章——《达赖集团要“绑架”奥运》。文章全文如下:

  “北京奥运会也许是藏人最后的机会了”,达赖集团再次跳了出来,煽动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戳穿了达赖“非暴力”的谎言,遭到中国人民和世界公正舆论的谴责。达赖近日表白以欺骗世界:“我从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眼下,中国各族人民正在满腔热情地筹办今夏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这是全人类体育盛会、全世界人民盛事。

  然而,达赖集团却把北京奥运会视作“藏独”活动国际化的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达赖集团的发言人最近公开声称:“中国举办奥运会是国际社会就不同议题接触中国的良机。”去年,达赖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他鼓动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而在今年1月份,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要求其追随者和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示威游行,并借此宣扬“藏独”。

  4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奥运火炬传递、六方会谈、伊核问题六国政治总司长会、博鳌亚洲论坛、达赖问题等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