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博鳌亚洲论坛 > 2008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多位外国领导人表达对奥运会支持和良好祝愿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 (记者谭晶晶王英诚)正在中国访问的多位外国领导人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良好祝愿,同时表示反对任何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和破坏奥运会的行为。

  近日,巴基斯坦、坦桑尼亚、斯里兰卡、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卡塔尔等多国领导人到访中国,齐聚中国风光秀丽的海南省,参加将于12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到访的各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会见。其间,多位外国领导人都谈到北京奥运会和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祝愿并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愿意为此提供一切支持和合作。巴方将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巴基斯坦境内传递取得最佳效果。巴基斯坦坚决反对任何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和破坏奥运会的行为。

  奥运火炬传递将于4月16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穆沙拉夫在访华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将出席火炬传递仪式。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说,坦桑尼亚为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国家而感到高兴,将尽最大努力使这一活动在坦桑尼亚取得圆满成功,决不允许任何人干扰破坏火炬传递活动。当前,国际上有人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坦桑尼亚和所有非洲国家人民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所作的努力,坚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4月13日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进行传递。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10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已经为迎接“祥云”火炬做好一切准备,对奥运圣火抵达非洲大陆充满期待。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指出,任何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斯里兰卡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表示很高兴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祝愿这一体育盛会圆满成功。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将如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哈方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克服一切困难。哈方愿意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同中方通力合作。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2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进行了境外首站传递活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作为本站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亲自参加了传递活动。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表示,卡塔尔坚决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