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研究生坚持婚前守贞 拒绝男友性要求直到结婚

  男朋友在外省读书

  每次过来他都会提出性要求

  她来听“婚前守贞”的培训课程,是为了坚定自己的决心

   和任何一个平常的夜晚一样,张细细晚饭后来到了教室,不一样的是,她昨天是专门去听一堂“婚前守贞”的培训课程。

  她和其他1983年出生的女孩子几乎没有区别,穿着牛仔裤,扎着马尾辫,这个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看上去很时尚。她羞涩地向记者表示,男朋友在外省读书,每次来看她都会提出性要求,她来听“婚前守贞”的培训课程,是为了坚定自己的决心,要把自己“留到结婚之后”。

  这个“婚前守贞”培训课程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昨天18点30分左右,已经聚集了200人,基本上都是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

  男学生成为培训主要受众

   和张细细一样,昨天来听课的不少学生都是通过浙大红十字会发送的短信了解到这个“婚前守贞”课程,这次课程分为两个课堂,一个专门用来培训学生,还有一个用来培训教师。这次培训旨为倡导学生在接受培训后做一个决定:保持性禁欲直到结婚。“拒绝婚前性行为”是这次培训的核心,同时强调年轻人应有“责任感”。

  昨天来学生课堂听课的大部分学生都是以男性为主,女生大概只占到四分之一。来的一位女学生告诉记者,她是和男朋友一起来听课的,希望这样的培训能正确引导他们的关系。还有位女学生表示,她想通过这样的培训了解到,如何委婉拒绝男友提出的身体方面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塑料杯子、毛豆等物品,负责引进该推广项目的负责人李天国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用来上课的道具,他们主要会通过道具以及各类视频、小组游戏来进行推广,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道具,都会在培训中变成有隐喻意义的道具。

  上课的老师一上来就告诉学生,上个星期她刚刚度过自己的结婚18周年,这让许多学生有了不少好感。李天国告诉记者,浙江大学是他们培训的第一站,他们希望能在更多的院校、社区对此进行推广。

  “C”的真正意义是品格

   教师培训课堂里人显得更多一点,大概不到300人的样子,男女参半。

  这次培训的主讲是由“美国爱家协会”的亚洲区团队来担当,给教师做培训的老师来自马来西亚,他显得更有趣一些,课堂里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在乌干达,原来的a\b\c,分别代表了拒绝(abstimence)、忠诚(be faithful)和安全套(condom)的意思,但是如果把其中的C换成character,就是‘品格’的意思,那这个abc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个马来西亚老师不失时机地介绍,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在乌干达,艾滋病的发病率减少了70%左右。

  这两天的主要培训内容分成七个单元:讨论出婚前性行为的后果,互动演绎性病传播、艾滋病的威胁,练习拒绝婚前性行为的技巧,鼓励已经有性活动的学生做出全新的选择。

   据了解,除了培训由美国爱家协会的亚洲区团队来担任,活动的主办方为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校内事务由浙大红十字会、周末大讲坛的学生志愿者操办,同时还特邀中国关爱成长行动组织委员会观摩。据李天国介绍,在4月12日当天的培训课程结束后,愿意保持婚前贞操的女性可以领到一张类似的“协议书”,在签字后可以交由一位成年人保管,这将代表愿意保持婚前拒绝性行为。

  婚前贞操引起热议

   美国热播的电视剧《疯狂主妇》中的一幕,女主角布丽的女儿参加了一个类似处女协会的组织,可是后来又急着要摆脱处女的身份。到底要不要保持婚前的贞洁?张细细告诉记者:“我觉得太早发生性行为和感情稳定与否关系不大,我会想把贞洁保留到婚后。”

  一些来听课的老师显得更为理智。一位来听课的初中教师带着自己的老婆一起来听课。他告诉记者,他来听课是想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学生,学生太早发生性行为,容易带来身心上的伤害。

  对此,记者采访了浙江省性学会会长、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陈昭典,他告诉记者,在这个问题的看法上,专家通常也有不同的立场,他本人则认可婚前拒绝发生性行为的观点,同时,他也表示,在婚前性行为的看法上,通常女方家长的观点相对保守一些,而男方家长持观望态度的比较多。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著名的社会学家李银河,她认为,发起婚前性行为的意义并不大,在古代很容易做到保持婚前贞洁,那是因为当时一般十四五岁就结婚,而现在很多人都是20岁,甚至30多岁才结婚,结婚年龄的推迟导致难以保持婚前守贞,她告诉记者,目前婚前性行为上升已经成为一个趋势。

  同时,她也告诉记者,最好的办法就是“疏”而不是“堵”。她甚至表示:“有些人会走极端去修补处女膜,这几乎是一件可笑的事情,带有欺骗性,并不符合童贞的本意,是非常可笑的行为。如果是取悦男性,男性也是非常迂腐,最后得到的都是假的。”

  记者 李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