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秘密导弹基地曝光 远程导弹可覆盖欧洲(图)

 美国卫星拍到的、据称是伊朗远程导弹基地的照片。
 美国卫星拍到的、据称是伊朗远程导弹基地的照片。

  伊朗秘密导弹基地曝光?

  专家对美国一组卫星照片分析后认定,该基地研发的远程导弹可覆盖欧洲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通过对美国商业卫星拍摄的一组照片进行的分析,伊朗境内的一个秘密远程导弹基地被曝光,该基地研发的远程导弹覆盖范围可以到达欧洲。

  远程导弹基地?

  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所属的“捷鸟”卫星2月8日拍摄了这组照片,照片显示的是伊朗人2月4日发射“探索者1号”研究型火箭所使用的设施,伊朗当时称该设施是伊朗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

但图像分析专家对照片进行分析后认为,该设施也是伊朗用于研发射程为6000公里的导弹的秘密基地。

  随后,全球知名军事防务类杂志《简氏防务评论》也发表文章表示,一位前伊朗武器核查人员对照片进行研究后认为,这个先前不为人所知的秘密基地确实与伊朗远程导弹项目有关,基地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230公里处。伊朗政府计划通过研究太空项目来获得远程导弹技术。

  麻省理工学院助理研究员杰夫里·费登称,基地内最近修建了一个长达40米的建筑物,这个建筑物形状非常像远程导弹装配设施,大小也与朝鲜的“大浦洞”弹道导弹相似。费登说:“对发射场进行认真分析后就可以发现它是一个大型的复杂设施的一部分,这个设施的安全等级很高,最近的活动很频繁,它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设施。”

  这位前伊朗武器核查人员透露,伊朗正在从朝鲜的导弹研发项目中获益,伊朗在“抄袭”朝鲜的设计。

  研发成功还需5年?

  《简氏反扩散》杂志编辑阿维塔尔·约翰南称,对伊朗设施的分析表明,伊朗可能还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研发成功射程为6000公里的远程导弹。这与美国情报机关的评估结果一致。

  布什此前呼吁能够于2013年前在两国建成反导系统并投入使用,捷克目前已同意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特别雷达系统,而就在其领土上部署拦截导弹一事,波兰政府仍在与美方进行谈判。

  在2月25日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领导人会议上,与会的联合国观察员们在伊朗是否发展安装核弹头的远程导弹问题上存在分歧,伊朗政府则否认这一说法。

  伊朗加速铀浓缩?

  此前,西方媒体4月3日报道说,伊朗已在纳坦兹铀浓缩工厂组装了300多台先进离心分离机,显示出伊朗要加速铀浓缩活动的迹象。

  据一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的外交官透露,超过300台先进离心机已被分别组装在伊朗地下浓缩铀工厂的两套生产线上。同时,伊朗地下核设施的第三套浓缩铀生产线也正在装配新的离心机。新组装的离心机中一些是改进型,一些是旧型号。此外,伊朗已进行了必要的测试,以确保新安装的离心机处于工作状态,可以随时投入使用,但目前不清楚这一进程将何时开始。(李嘉)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