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博鳌亚洲论坛 > 2008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规格为论坛开办以来最高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与十国领导人赴会,年会规格为论坛开办以来最高

  4月11日-13日,海南省美丽的海边小镇博鳌,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牵引着世界各地政要、商贾名流的目光,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内的11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逾1700名海内外嘉宾欣然共赴博鳌论坛2008年会,商讨亚洲区域体合作与发展中的重要政经命题。

  为期三天的博鳌论坛2008年会以《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为主题,“变革”与“绿色”唱响年会的主旋律,胡锦涛主席将于今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今年是论坛开办八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年会,博鳌群英会的声音不仅在激荡亚洲,也在影响着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6月出征欧洲

  出席今年年会的嘉宾阵容豪华,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智利、哈萨克斯坦、蒙古、卡塔尔、斯里兰卡、瑞典、坦桑尼亚和汤加等10位外国领导人;此外,还有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香港特首曾荫权和澳门特首何厚铧,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等出席。

  与会的工商界领袖包括德勤首席执行官奎励杰、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爱立信董事长泰斯库、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等一众全球500强巨头和国内知名企业领军人。

  正如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所言,今年与会者的实力是博鳌亚洲论坛不断增长的重要性和影响力的证明。

  寻求亚洲共赢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恒主题,而就今年年会而言,“变革”与“绿色”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龙永图认为,变革是亚洲经济奇迹的原动力,30年前,小平同志做出的改革开放战略决策,带来了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年会聚焦的一个亮点就是特设《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圆桌会议:回顾与展望》议题,盛邀中国政府官员与世界500强对话,分享中国的历史经验,进而展望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全方位合作的未来。

  在变革与绿色的主旋律下,大会还开辟了一系列顺时应势的子议题,包括“绿色能源:政府与企业的合作”、“金融改革与创新:风险与机遇”等,与会精英人士将就众多热点议题展开脑力激荡。

  龙永图表示,达沃斯论坛可以到亚洲来,博鳌亚洲论坛为什么不能到欧洲去?就在本届年会即将开幕的前夕,论坛理事会成员一致作出大胆的决定,今年6月初将在英国伦敦召开博鳌亚洲论坛金融会议,把亚洲的声音传递给世界。

  海南与博鳌论坛并肩前行

  中国的海南,亚洲的博鳌。海南博鳌,虽然是不过86平方公里的渔家小镇,但昔日的蛮荒之岛已逐渐成长为国际旅游名胜地。如今的博鳌论坛,全球政商名流会聚一堂,正成为凝聚“中国声音”的强力磁场。

  “海南的成长与论坛的成长相辅相成,海南与论坛正在双赢的路上并肩前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的观点得到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赞同。在卫留成看来,博鳌对海南的影响既是现实的,也是长远的。海南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因为博鳌而大大提升。

  随着博鳌论坛的深入举办,海南学会发出更多自己的声音,“海南元素”已成为海内外嘉宾瞩目的一个焦点。

  本报特派记者 黄梦真 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