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鲜花就该插牛粪!研究证明美女嫁丑男婚姻更幸福(图)

鲜花和牛粪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当看到靓丽的美女嫁给外表普通的男人,人们总是忍不住感叹:“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殊不知,这样看似不配的组合更有利于家庭的稳定和幸福,美国研究人员近日的研究成果就证实了这一点。

  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大学的詹姆斯·麦克纳尔蒂的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2月份的《家庭心理学期刊》上。研究人员挑选了82对夫妻,虽然他们都是结婚不到一年,但结婚前已相处3年以上。
受调查夫妻的年龄在20至25岁左右。同时,研究人员请受过专门培训的人员对这些夫妻的外貌从丑到美按1到10分打分,其中妻子外形更出众的夫妻占1/3,丈夫更吸引人的夫妻占1/3,另外1/3夫妻双方的外形相当。尽管研究人员也承认,判断人的外表带有主观性,但是有一些对美的评判标准还是被普遍接受的,比如大眼睛、脸部对称以及身材比例匀称。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请每对夫妻选择生活中的一个问题讨论10分钟,比如球赛、饮食健康、换新工作以及加强锻炼等。同时研究人员将全部讨论过程录下来并分析丈夫是否对妻子的问题给予支持。麦克纳尔蒂表示,表现消极的丈夫通常会说“这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处理”;而表现积极的丈夫会说“我会帮你”或者“你希望我做些什么”或者“我如何帮你”。

  综合评估的结果显示,总体来说,妻子比丈夫外貌出众的一组夫妻比其他两组夫妻表现得更积极、更乐意支持对方。麦克纳尔蒂表示,当妻子比丈夫外形更出色时,夫妻双方在婚姻中都表现得更积极,家庭生活也更和谐美满;而丈夫若外貌英俊,形象甚至比妻子更出众,则其对婚姻的满意度较低,夫妻双方在支持彼此方面表现得都较差。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那些比妻子外形出众的丈夫对婚姻的期望值更高,他们更容易对婚姻产生不满,总是想接近比妻子更好看的女人。同时有魅力的男性更容易遭遇一些艳遇,因此他们对伴侣的忠诚度更容易受到威胁,三心二意的情况更普遍;而那些长相普通的男性懂得知足,若是能拥有一位美娇娘,就会格外珍惜并疼爱有加,并且会加倍努力维持婚姻。此外,这些丈夫在生活中更友善和平易近人。

  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男人们更看重美丽的价值,而女人们则对丈夫是否支持自己更感兴趣。行为经济学教授丹·艾瑞利表示,男人对女人的外貌非常敏感,女人似乎并不太看重丈夫的长相,而是对男人的身高和收入更敏感。(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