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利坚航空再取消数百航班 FAA高官面临辞职压力(图)

乘客滞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世界航空业老大美利坚航空公司(又译美国航空公司)4月11日再次取消570个航班,以继续重新检修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麦道-80型客机,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天大规模停飞航班。自4月8日以来被取消的航班已经超过3000架次,受影响的旅客高达30多万人次,公司经济损失可达数千万美元。

  随着安全检查的进一步深入,停飞风波可能蔓延至其他航空公司,导致全美航空业遭受沉重打击。有分析认为,所谓的安全隐患实际上并不会对客机飞行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事件之所以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完全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小题大作所致。
甚至已有国会参议员敦促FAA高官引咎辞职。

  *** 完成检修尚需数日

  美利坚航空公司此前已经于8日、9日和10日先后取消460个、1094个和930个航班,再加上11日取消的航班,已有30多万人次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其中,芝加哥和达拉斯是重灾区,多个大型机场陷入混乱之中。

  “我不知道该相信谁。我不知道这是政府大惊小怪的结果,还是航空公司失职造成的,”一名滞留旅客这样抱怨。

  由于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大都满员,乘客很难临时改乘其他航班,只能耐心等待。有的旅客急得“发疯”,有的则“盼望奇迹发生”。还有部分乘客在无奈之下,改乘火车和长途汽车。不过,也有部分旅客对安全检查表示理解。“在空难与晚点之间,你没得选择。”

  美利坚航空表示,截止到10日下午,在被停飞的300架麦道-80型中程飞机中,已有132架完成检修并达到适航要求,预计到11日上午共有170架将恢复飞行。公司9日曾表示希望在12日完成检修工作,但首席执行官杰勒德?阿尔佩10日称完成检修也许还需数天时间。

  标准普尔指出,美利坚航空第二季度的财报将遭受“沉重打击”。公司CEO阿尔佩估计损失将以千万美元计,分析人士认为有可能更高。“也许,目前对美利坚航空有利的唯一因素是,竞争对手的航班也人满为患,不可能有很多乘客买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标准普尔说。

  *** 危机可能会扩大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美利坚航空大面积停飞事件有可能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波及到美国整个航空业,进而使正苦于应对高油价和经济不景气的航空业再遭重挫。如果真是如此,对旅客出行的影响有可能持续到7月份。

  除了美利坚航空以外,目前已有德尔塔航空(Delta)、中西航空(Midwest)和阿拉斯加航空(Alaska)也被卷入,截止到10日它们已共取消数十个航班。

  此外,大陆航空、捷蓝航空(JetBlue)、穿越航空(AirTran)和西北航空等虽然通过了FAA的第一轮检查,但鉴于此轮检查要求严格,倘若有更多航空公司步美利坚航空的后尘,也不足为奇。

  “代价相当高昂,”标准普尔分析师巴格利认为,“如果取消航班的情况继续蔓延,航空公司将很难按计划提高票价……这个事件来得可真不是时候。”由于屡创新高的国际油价导致运营成本提高,美国航空业原本打算提高票价。

  *** FAA高官或应负责任

  此次美利坚航空等公司之所以陷入麻烦,主要是因为它们的麦道-80型客机没有达到FAA于2006年9月份出台的关于特定电线束的规定。其实,FAA在实施安全规定上向来宽松,更多依赖行业自律。但上个月,西南航空被曝光在明知机身有裂缝的情况下仍然让客机飞行。FAA马上因此遭到国会的强烈批评,被指监管失职。在此压力之下,FAA不得不加强对全美航空业的全面大“体检”。而美利坚航空则在这场风暴中成为第一个牺牲品。

  美利坚航空首席执行官阿尔佩拍胸脯保证,其麦道-80型客机非常安全,希望FAA采取其他惩罚措施,而不是全部停飞。但这个请求遭到拒绝。

  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前委员、航空维护专家约翰?戈利亚对美利坚航空深表同情。他认为,该客机的问题并不至于产生严重的安全威胁,没必要全部停飞。他指出,当前华盛顿的政治气候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时间回到6个月前,FAA很有可能批准美利坚航空的这一请求。”

  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也将当前的混乱局面归咎于FAA。他称,FAA现在加强监管为时过晚,这么做纯属多此一举,反而造成了美国航空系统的混乱局面。“你们可以提出严格要求。你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对这个机场里的这架飞机进行检查。但在这么做之前你们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备用飞机。”

  参议院负责航空事务的委员会主席洛克菲勒更是火冒三丈。他称美利坚航空的大面积停飞事件让美国“蒙羞”。他对FAA安全主管尼古拉斯?萨巴蒂尼提出了强烈批评,甚至建议罢免某些FAA高官。

  不过,阿尔佩倒是不敢把责任推到FAA头上。他一边为公司的维护人员辩护称他们并未失职,但被问及FAA是否对美利坚航空过于严厉的问题时,他回答称FAA自身也有压力。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