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美防长:撤军会比预期更慢因伊朗支持伊拉克民兵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一日电(记者邱江波)就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今天在华盛顿表示期待与伊朗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的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强烈指责伊朗支持伊拉克民兵,暗示因此美军从伊拉克撤出的速度将会比他以前预期的更缓慢。


  盖茨今天在美国国防部的一个高级别会议上说,伊朗近来对伊拉克民兵的支持有增无减,最近发生在巴士拉的战斗提醒美国,伊朗在这一地区的消极作用不断增加,因此,他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撤军问题上的进程会因此而明显减缓。他甚至说,由驻伊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提议并得到布什总统认可的七月底后暂停撤军的时段,至少会延长到今年九月中旬以后。而早前作出的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增派的五个作战旅的决定,将使得美军在伊拉克面临更大的风险。

  连续三天来,盖茨和驻伊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以及美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一同在国会相关听证会上作证,盖茨对参议员们说,去年他曾经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驻伊美军的人数降到十个作战旅,大致十万人的水平,而现在,他表示已经放弃这个想法。

  盖茨认为,伊朗不断向伊拉克特殊团体在武器和其他方面进行支持,盖茨所指的特殊团体,是什叶派民兵武装组织。他说,在这种支持下,伊拉克南部的悲剧性事件是否会在近几周急剧上升,很难预料。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加大调门指责伊朗通过其边境对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进行支持,其目的是寻找拒绝从伊拉克撤军的借口。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彼得 | 克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