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美国专家指出:暴力极端主义就是恐怖主义

  就最近西藏事件中“藏青会”在世界各地的暴力行为,记者访问了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东西方研究所”主管“暴力极端主义”项目研究的研究员睦融瑞(JRamiMroz)先生,睦融瑞介绍了他们研究“暴力极端主义”的一些新情况,并明确指出,暴力极端主义就是恐怖主义。
睦融瑞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这一研究课题,对中国西部边境的极端主义势力,我们也开始密切关注,并加以研究,我们不久前还发表了一份题为《反暴力极端主义》的政策报告。

  睦融瑞进一步向记者分析说,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之间确实存在有一定的区别。一般来说,极端主义势力产生于许多不同的形式、来自不同的社会背景,情况错综复杂。恐怖分子在本性上肯定是极端分子,而极端分子本身并不一定是恐怖分子。但是,必须指出,有的极端主义特别崇尚暴力行为,尤其是那些有组织的暴力极端主义。暴力极端分子所从事的一些肇事活动,可以危害政府,也可以伤害社会公众。毫无疑问,恐怖主义是这种极端主义的结果,因此,暴力极端主义就是恐怖主义。

  睦融瑞对记者说,对我们来说,如何分析判断现在种类繁多的极端主义,取决于你是否从反恐的观点来看问题,是否依据产生暴力主义的原因及标准来看待问题。我们之所以将一些特定的“暴力极端主义”界定为恐怖主义,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是要杀害及伤害平民,从而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恐惧感。尽管我们对恐怖主义并没有统一的定义,但这是在这方面所提供的比较好的概括,这也是全球通行的对恐怖主义的理解标准。

  睦融瑞还告诉记者,暴力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属于恐怖主义。我们面临的挑战并不是一种宗教与文化,并非宗教与信仰本身,而是极端主义惯于使用的、可能导致恐怖主义思想的方式方法。宗教问题比较敏感,人们的思想可以有所不同,但是,当有人说,我们的理念充满着暴力的话,那情况就显然不同了。我们赞成全球村的概念,世界的联系更为密切,但暴力极端主义希望世界被分割,因为分裂之后,人们就容易被其所影响、会充满恐惧感,暴力极端主义者想利用这种恐惧,以便实现他们的野心,达到他们的目的。(4月11日纽约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