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在西藏建成远程会诊系统

  本报讯熊学莉、曾理报道:针对贫困地区有的群众“看不起病”、边远地区有的群众“看不上病”和身患疑难重症的群众“看不好病”的问题,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出台各种便民惠民利民措施,为西南各族群众排忧解难,在西藏建成远程会诊系统,成为总后系统唯一被表彰的“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多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病人。他们在驻地重庆市主城四区开通“健康快车”,免费接送患者20多万人次;在西南地区首家实行节假日免费挂号门诊,对少数民族患者实行专人导医;2006年,医院在床位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设100张“济困病床”,用于救助特困病人。截至目前共有11000多名患者受益,累计补贴惠民经费数百万元。对一些家庭有困难的特殊疑难病患者,医院更是主动减免医疗费用。

  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先后派出医疗队32批384人次,为群众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4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义诊受益群众近2万人次,赢得了边远地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近两年来,医院为适应疑难病、急诊患者就诊需求,与西南地区22家医院建立集团化医疗收治转诊合作机制,与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多家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通过派专家应诊、重症患者转诊、网上远程会诊、定期组织巡诊等措施,使合作医院共享技术资源优势,惠及西南各族群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