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每7分38秒添1例癌症病人 男性罹癌率大女性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卫生署”11日公布该地区民众2004、2005年癌症登记报告,结果显示民众癌症发生率持续增加,平均每7分3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口腔、食道癌及肺癌等男性主要癌症多与烟、酒、槟榔有关,男性罹癌的发生率也是女性的1.34倍。

  台“健康局”副局长赵坤郁表示,近20多年来癌症均高居台湾民众十大死因之首,目前5年存活率虽稍有提升、死亡率虽也略降,但癌症发生率却仍逐年上升。

  他说,台湾2004年罹癌人数为6.7896万人,平均每7分44秒就有一人罹癌。2005年罹癌人数增为6.8907万人,约每7分38秒就有一人罹癌,与2003年平均每8分24秒有一人罹癌相较,癌症的威胁愈来愈大。若把时间拉长来看,台湾地区2001至2005年的癌症发生率,5年内男性罹癌比例上升了3.7%,女性也上升了2.1%。

  赵坤郁说,2004、2005年男、女性十大癌症排序完全相同,男性十大癌症以为肝癌为首;女性则以乳癌排名第一。若依不同癌症别的发生率来看,5年来(2001至2005年)男性癌症发生率上升最多者首推口腔癌,增加比率为17.89%,其次则依序是结直肠癌增加15.64%、摄护腺(前列腺)癌12.88%、食道癌7.79%、肺癌4.07%,以及皮肤癌2.26%。

  女性癌症方面,同段期间发生率上升比率居首位者为乳癌,增加比率为22.13%,其次则依序是子宫体癌20.82%、结直肠癌8.05%、甲状腺癌5.71%、肺癌4.61%、卵巢癌2.1%、皮肤癌0.39%。

  赵坤郁分析,男性口腔癌、食道癌持续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嚼食槟榔台湾的男性人口始终降不下来;女性乳癌及子宫体癌发生率增加则与饮食西化、不爱运动、更年期荷尔蒙药物难脱关系。 (云鹏)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坤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