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欧美汗颜 和谐之旅外媒信服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欧美汗颜 和谐之旅外媒信服

  中新网4月12日电 习惯于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奥运会圣火传递的部分欧美媒体和政客,今天终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后不得不承认,原来圣火带来的本应是快乐和热情,而非他们一直鼓吹的抵制与破坏。

  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护,也没有临行改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圆满落幕。这个首次迎来奥运圣火的城市万人空巷,人们纷纷走上街头,热情的欢迎圣火的到来。

  阿根廷政府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为这次阿根廷之旅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在启动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典仪式上都展现了该国家最出色的文化,如探戈等,来欢庆这个属于热爱和平的全人类的节日。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也一扫前几站的阴霾。热情而浪漫的阿根廷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那些不和谐音符说“不”,证明了奥运圣火传递本应该带来民众的积极参与和狂欢。

  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士的热情也让那些存在偏见的欧美媒体哑口无言。CNN网站在其头条不得不承认:“Torch gets jubilant welcome in Argentina(火炬在阿根廷得到喜悦的欢迎。)”美联社的报道则称,“圣火过处,热情而喜悦的阿根廷人夹道欢迎。”报道还特别指出:“人们加入了行进的队伍,圣火的传递之旅变成了民众的狂欢庆典,这与过去几站在欧美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任何的暴力事件发生。……唯一的隐患是当地的大风,丙烷为燃料的火焰看上去有些飘摇。”

  “这是一个美丽的,不可思议的景象,”面对美国媒体的采访,当地的一位年轻的阿根廷人在看到圣火传递队伍从眼前过后不禁感慨。

  阿根廷的电视台全程直播了这次盛况。镜头中都是热情的民众,兴奋的火炬手,还有在当地的秋风中猎猎飘展的五星红旗。在中国火炬护卫手的拥簇下,阿根廷的女火炬手奥内托非常兴奋,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来表达内心的难以掩饰的欢乐。这张美联社的图片,也被CNN用做头条主图。

  BBC的报道说,圣火传递一帆风顺。报道承认,绝大多数的观众都是来支持火炬传递的,当火炬经过的时候,人们给予的是欢呼。报道也回顾了伦敦和巴黎的乱象,不过这在阿根廷近乎绝迹。

  阿根廷奥委会副主席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北京奥组委把圣火带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她说这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第一次传递火炬,也是北京奥运会唯一一站在南美洲的传递,所以她觉得奥运圣火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带来了欢乐和和平的信息。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火炬经过的唯一南美城市,带来了中国人民对阿根廷人民的友谊。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阿根廷的体育与文化精华,使中阿两国人民共同感受高贵的奥林匹克精神。北京有信心举办一届杰出的奥运会,欢迎阿根廷运动员到北京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