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临海吉利社区 整合企业资源 建设法治家园

  本报讯浙江省临海市吉利社区位于临海经济开发区,总居住人口为6000余人,90%以上为流动人口。吉利社区的特点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青少年3类普法重点人群混居。社区设立伊始,吉利就按照“企业化运作、社区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模式积极推动社区建设,并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一套独有的普法工作方式,突出表现在3个方面:

  学校教育与企业岗前培训完美对接。
与吉利社区隔街相望的吉利工商学院拥有大专和中专两大培养方向,学院将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纳入学校的日常教学活动,开设了“法律第二课堂”,在校园板报中开辟“法律知识广角”栏目,在校园广播中增添“法律小故事”的内容等,营造出浓厚的普法氛围。不论是外聘的还是从吉利工商学院直接招录的,每位吉利员工的岗前培训内容包含了安全生产、劳资关系、合同规范等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学法成为企业及社区的集体共识。在企业内,建立了“管理层学法制度”;利用集团内部的渠道基础,在企业内网建立了普法专门网站,同时还在《吉利汽车报》、《吉利汇报》等内部报刊杂志上开辟“法制专栏”在社区里,建立了由公司主管担任组长,公司部分中层干部和居委会干部作为成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以居委会为核心,以社区党支部、共青团组织为辅助的普法工作网络,组建了普法志愿者队伍。

  平等对话及自治管理促进社区和谐。为维护公司职工合法正当的权益,维持正常的劳资关系,激发公司职工服务企业的工作热情,吉利社区着力推行民主化、自治化管理,成为职工与企业间的对话桥梁。加强维权机构建设,畅通职工维权渠道;加强社区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调解在定纷止争方面的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