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药厂应主动召回不得销售的含兴奋剂药品

  新华网杭州4月12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决定进一步加强兴奋剂管理。自今年5月起,生产含兴奋剂药品的企业要注意了,对不得销售的含兴奋剂药品,药厂应主动召回。

  · · · · · · · · ·

  ·

  根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凡生产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和中药品种名单中的药品,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在药品标签或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
对已印刷的标签或者说明书(包括已出厂的),可以采用加盖印章或者贴签的方式标注,但不得有文字模糊或者粘贴不牢等现象。

  自今年5月1日起,对于“名单”中药品未在说明书或标签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凡是2007年10月1日前生产出厂(含进口)的,不得在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6个奥运会举办城市销售;凡是2007年10月1日后生产出厂(含进口)的,不得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以上不得销售的药品,药厂应主动召回,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药品经营企业须积极开展检查工作,对不符合销售要求的“慎用”药品,协助生产企业召回或主动下架,停止销售。严禁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及肽类激素。

  同时,药品市场监管部门应对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清理整顿,检查批发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企业是否经批准,是否按规定渠道进货和销售,对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是否在其包装标签或说明书上用中文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