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交会:不能提供无罪证明者由商务部门担保

  新闻回顾:广交会新规要参展商出示无罪证明 被批违宪

    广交会组委会就严格安保措施作出回应

  本报讯 昨日,广交会组委会接受媒体采访,就客商需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等系列问题正式给予解答。



  广交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出台的有关安保措施是一系列的,不是专门针对所谓个人身份的认定。由于广交会开幕时间临近,某些加强安全保卫的措施可能给部分参展商和工作人员带来不便,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采取加快办证前的审核流程等对策加以疏缓。

  从与会客商需要办理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到境外公司驻华代表也纳入办证范围、客商进馆禁止自带翻译,随着广交会开幕日期的临近,一系列加强安保措施的通知不断出台。

  有客商担忧因办证影响参展,该负责人表示,“对境内参会人员办证前审查的有关规定及执行过程,部分媒体及社会人士可能有些不太了解。比如,大会规定国内参会人员办理证件必须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但同时还规定,对于不能提供证明的可由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提供担保。”

  据介绍,在组织体系上,交易会期间专门成立应对突发事件的机构;办证环节上,除了提升审查级别,加强对境内参会人员的办证前审查之外,本届的全部证件将采取电脑打印照片,尽量降低伪造证件的可能性;在设备方面,新增了近500万元的安检设备,琶洲展馆启用了全新的精确灭火的水炮系统,加强了展馆内的安全监控系统,提升监控功能。此外,在安检环节,参展民航安检的标准制定新的进馆验证规定,参会的境内外人员一视同仁,必须经过安检门。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