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海案22日佛山将再开庭 律师称坚持无罪辩护

  本报讯 记者彭纪宁、叶静报道:去年2月,原健力宝总裁张海被一审法院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判刑15年,张海随即提起上诉。日前,记者获悉,广东省高院将于4月22日在佛山开庭审理此案,张海将继续坚持无罪辩护。


  2005年3月24日,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总裁张海涉嫌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30日,张海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2006年11月2日,张海涉嫌职务侵占与挪用资金案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海被指控职务侵占1.2亿元和挪用资金9400万元;在历经了2006年11月2日、3日、6日的第一次开庭和2007年1月18日的第二次开庭后,张海案于2007年2月12日在佛山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张海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两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此外,法院还判定,对张海两处房产的拍卖所得和个人账户存款37526.82元予以追缴,所得款项发还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张海不服判决并提出上诉。

  昨日上午,张海辩护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接获通知,广东省高院将于4月22日上午9时30分在佛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海刑事案,他表示将为张海继续进行无罪辩护。他说,为证明张海无罪,律师曾书面向省高院申请由法院调取CASA公司(张海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CASA亚洲有限公司,部分健康产业股份转入CASA,改公司持健力宝股份37%)工商登记资料,以证实张海在该公司实际没有占有股份;申请调取健力宝公司2003-2005年会计报表,这批资料原在张海手中,后被警方扣押,张海一方希望通过这一报表证明检方证据中的健力宝审计报告内容不真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