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博鳌亚洲论坛 > 2008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台退役将领:胡萧会面有助于两岸和解与国家未来

  4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 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记者刘舒凌)台湾退役陆军上将、前陆军总司令陈廷宠十二日在此间表示,今日在博鳌举行的胡锦涛、萧万长两位先生的会面,是好事,期待它对国家未来有帮助,对未来两岸和解有帮助。

  陈廷宠将军正在北京参观访问,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一家,血管里流的都是黄帝的血液;今天中国人一定要和平发展,只要能多接触,相信国家会有好的未来。


  海内外高度关注胡萧会面并寄予很高期待,陈廷宠也表示,和解是各有坚持,非一触可即,两岸双方要慢慢来,让时间来冲缓某些情结,“事缓则圆,水到渠成”。

  这位将军将萧万长率团前往博鳌参加亚洲论坛比作“埋下一粒种子”。他说,种子埋到地下,不能期待它马上成长、收获;“两岸毕竟相隔太久,要让它慢慢开花结果。但彼此的共同理念不会变。”

  有退役将领表示,台湾现在的几代人或有“汉贼不两立”、“台独”的观念,但随两岸经贸、社会融合以至于政治和解,这些观念很难持续存在,相信两岸统一的问题将来能自然解决。

  陈廷宠认为,只要两岸走得平稳,在“九二共识”之上,完全可以让时间冲淡各种情结,让子孙来完成国家统一这个目标。

  当天,包括陈廷宠将军在内,来自台湾的陆军官校校友会参访团约二十名退役将领集体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陈廷宠推崇中山先生是“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伟大、最了不起的领袖”;因为他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好,宁可放弃临时大总统的权位而专心于建国设计。

  碧云寺陈列室中可见的“天下为公”四字,他说,这完全可以代表中山先生。

  近年,台湾将领退役后可往返两岸,他们曾拜访南京中山陵,乃至前往广东翠亨村、上海宋庆龄故居,这次来碧云寺了解中山先生去世前最后一段经历,他们的感受是“非常有意义”。

  在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左右两面墙壁之上镌刻有中山先生三项遗嘱之—:《孙中山致苏联遗嘱》。这篇遗嘱称呼苏联“你们是自由的共和国大联合之首领,此自由的共和国大联合,是不朽的列宁遗产与被压迫民族的世界之真遗产”,“我遗下的是国民党,我希望国民党在完成其由帝国主义制度解放中国及其他被侵略国之历史的工作中,与你们合力共作”。

  这段有关“联俄、联共”的陈述,让退役将领们感到意外,因为他们所接触的中山先生史迹中一直不包含这样明确的表述。有将领表示,希望返台后调阅资料,了解这段历史的真实。

  近日,来自台湾的黄埔将领应大陆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前来河南新郑参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在河南、北京等地进行参观访问。八十余名将领中,约三十人退役前为台湾军方上将、中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廷宠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