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博鳌亚洲论坛 > 2008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文艺晚会侧记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2日电 题:今夜,为友谊与合作欢歌——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文艺晚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孙承斌、郝亚琳、王英诚

  夜风徐徐,海涛阵阵。4月12日晚,南海之滨的博鳌小镇成了欢乐的海洋,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用盛大的歌舞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出席年会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汤加国王图普五世、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以及与会代表10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晚会的舞台上,栩栩如生的椰树和芭蕉造型与夜色中的椰林融为一体;舞台下,人们用不同的语言传递着友谊与合作的共同心声。

  晚上7时50分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同贵宾们步入会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晚会开始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21名聋哑艺术家盛装登场,表演舞蹈《千手观音》。无数只手臂随着音乐的节奏,时而次第打开,时而整齐舒展,时而一同挥动,幻化出千手观音慈祥庄严的圣像。“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就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当领舞演员用手语说出这段感人肺腑的话语,全场观众受到了强烈的感染,他们用掌声表达对聋哑艺术家的深深敬意。

  舞台上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乐舞《夜深沉》含蓄隽永,让中外来宾领略了中国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杂技《蹬技》扣人心弦,呈现了力量、技巧与美的巧妙结合;舞蹈《飞天》优美灵动,生动再现了中国敦煌壁画中的飞天艺术形象……掌声一次次响起,把博鳌的夜晚渲染得愈加喜庆欢乐。

  晚会还安排了一些引人入胜的特别节目:节奏强劲的坦桑尼亚猎舞《乌卡拉》,款款情深的汤加歌曲《摇篮曲》,热烈奔放的蒙古歌曲《相恋乌兰巴托之夜》,真挚感人的瑞典歌曲《胜利在握》,欢乐明快的巴基斯坦歌曲《万岁,巴基斯坦》,昂扬激越的智利乐曲《感谢生活》……中国艺术家身着各种民族服装、用各种国度语言表演的节目,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

  胡锦涛同大家一起,为精彩的节目热烈鼓掌。一些国家领导人在看到本国歌舞时高兴地向台上挥手致意,有的还随着音乐节拍轻声吟唱起来。来自不同大陆、不同国度的歌声融为一体,把欢乐和祝福播撒到不同肤色人们的心间。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动听的《茉莉花》歌声唱响,清丽的茉莉仙子伴歌而舞,在舞台上汇成一条流动的花河。胡锦涛和现场观众起身鼓掌,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晚会结束时,五彩的焰火从万泉河边腾空而起,如同一朵朵硕大的鲜花,在夜空中热烈绽放。夜幕下的博鳌,流光溢彩,绚丽缤纷……

  手相握、心相连、意相通,今夜的博鳌再次发出衷心的祝福:愿各国人民友谊长存、合作共赢,愿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