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低迷 纽约婚庆业坚挺

  投资银行坏账不断,次贷危机引发连锁反应,企业效益下降导致员工失业。经济不景气波及全美大多数行业,而在纽约,至少一个行业依然坚挺,这就是婚庆服务业。

  婚庆业坚挺

  路透社记者本月采访了纽约一些婚礼庆典蛋糕制作师、鲜花供应商、婚庆设计师和服装制作师。
他们承认,新娘们还是决定在结婚时铺张一下,享受她们人生中的大日子,而很少人会考虑省钱的问题。不过,一些夫妇会减少一些不必要开支,如请2名而不是4名伴娘。

  埃米·萨尔维尼-斯旺森是一家喜帖递送公司的老板。她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人们今年的消费与去年相当。”

  这家公司服务收费标准是,送达100封喜帖,收取600美元至1200美元,送达目的地不限。

  萨尔维尼-斯旺森的合伙人贝丝·萨尔维尼说:“人们在经济萧条期也会结婚,他们还是需要宾客邀请服务。”

  奢侈消费

  人们是否真的需要花费1万美元雇用一名私人婚庆培训师,在婚礼前的14天里向准新郎、准新娘提供成套指导性服务?包括14天的饮食,或帮准新娘减轻体重等。

  婚庆培训师戴维·基尔施承认“没有哪个新娘会等到最后两周”。不过他说,他的一些客户的确在两周内体重减轻了约7公斤。他曾接待过一位名人准新娘,在他的指导下,准新娘迅速瘦身,不得不在婚礼两天前请人重新制作礼服。

  “这是必需的,还有什么比你的健康和快乐更不可缺少呢?”基尔施说,“当门打开,当你走向红地毯,250双眼睛聚焦在你身上,正是那一刻。”

  婚庆设计也是一项奢侈服务。婚庆设计师泽奇特尔·冈萨雷斯原本以为,受经济状况影响,准新人需要花更长时间才能攒足婚庆费用,以致他们的订婚期可能拖长。出乎意料的是,依然有不少人向她定购价值1.5万美元的成套婚庆服务。

  冈萨雷斯说,她的公司刚刚开始向客户提供寻找婚宴场所、预定宾馆房间等服务。

  “享受”型消费

  杰丽·赛布尔的婚庆公司开出的婚庆会场装饰费为50万美元。赛布尔说,美元疲软和油价上涨使得进口花卉价格一年时间内上涨20%,但纽约人还是会买花。

  “我在欧洲时,人们不会花钱买花,因为他们怕受人批评,”赛布尔说,“你可能以为荷兰阿姆斯特丹人会花很多钱买花,可恰恰相反,他们只会买一个简单花束。在纽约则不同,人们喜欢愉悦他人、愉悦自己。”

  蛋糕制作师劳里·迪塔诺开了一间名叫“魔力蛋糕”的蛋糕房。迪塔诺说,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导致面粉、黄油和蛋糕其他配料价格随之上涨,以致蛋糕制作成本增加。

  花店销售员欧莱万·扎格拉说,顾客买花比过去慎重,但仍决定买别致、时尚的花束。

  准新娘艾什弗娜·阿罗拉现年24岁,在一家财务公关公司工作。她说自己准备在纽约办一个为期一周的印度式婚礼,不景气的经济现状不会让她改变主意。“我们把婚礼看作一生只做一次的大事,所以经济现状不会有什么影响”。

  她在华尔街工作的未婚夫索卢巴·查达尼则说:“除非你失业了。”(李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冈萨雷斯 | 基尔 | 塔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