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七国集团联手防范金融危机

  深陷汇率动荡、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等金融泥潭,七国集团11日决意联手行动。

  这7国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官员议定,以金融稳定论坛报告为行动方案,在百日内出手,共同防范全球金融危机,并就汇率波动问题采取适当措施合作。


  定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1日说:“鉴于短期内经济可能显著衰退,我们(7国)正采取行动。”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会,通过一份由金融稳定论坛(FSF)所交报告。

  金融稳定论坛为七国集团于1999年建立,由全球多国财政部、中央银行、监督机构的代表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官员参与,旨在借助研究国际金融市场发展态势,及早发现和解决金融业潜在问题,以防范世界金融危机。

  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作为金融稳定论坛主席,当天在七国集团闭门会议上,向与会代表阐述论坛报告内容。

  这份报告提出数十条建议,例如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和可信度,赋予金融机构监管者更多权力,敦促金融机构进一步公布复杂投资产品评估等级等信息,增强应对危机能力,改进日常监管措施,规范信用评级机构行为,在处理金融体系问题方面加强合作。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7国决定,按这份报告建议采取行动,解决金融问题。

  百日限

  与会官员当天发布一份联合声明说,迅速把这份报告建议付诸实践“不仅能长远增强全球金融体系韧性,还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健全市场机能”。

  七国集团决定,成员国应在今后100天内执行报告中部分建议,比如各国银行必须在100天内公布银行财务真实状况。

  按决议,金融稳定论坛负责监控报告建议实施情况,在今年6月和9月向七国集团汇报。

  眼下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金融市场冲击不断扩大,美国经济减速波及全球经济。而美元自2002年以来不断贬值,最近数月来对世界主要货币贬值速度加快,使欧元区国家出口企业处境愈加艰难。统计数字表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降到自1982年以来最低点。这些形势迫使七国集团加紧行动。

  不过,形势复杂,经济恢复并非一夕之功。七国集团指出,美国住房市场漏洞、金融市场承受重压、通货膨胀率上升是必须攻克的难题。

  “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障碍,”保尔森警告说。

  态度变

  声明说,七国集团正视经济衰退形势,世界经济“会继续处于艰难时期”。

  七国集团承认以往对金融市场问题严重性认识不足。“全球依然面临金融市场混乱挑战,时间之长超过我们预期。”

  美国首都华盛顿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马克·韦斯布罗特说,七国集团对美国经济问题反应过慢,但“现在认识到这点,仍有积极意义”。

  七国集团有关汇率波动的言论也在悄然改变。“自我们上次(今年2月)开会后,世界主要货币已经数次剧烈波动,我们关切由此对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的影响,”声明说,七国集团会密切监控汇率市场形势,采取适当措施合作。

  路透社注意到,这是七国集团4年来首次改变公式化的语言,开始“关切”汇率波动影响。

  意大利经济部长托马索·帕多阿—斯基奥帕说:“这种用语变化……显示出我们开始关切过去忽视数年的问题。”(吴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