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啤酒三十年执着演绎健康快乐激情品质

  4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20天的时间里,青岛啤酒迎来了第三十个"提高质量纪念日"。青啤人用三十年的执着,书写了业内质量安全的历史,把质量月作为一个节日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青岛啤酒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未雨绸缪,不单纯是市场销售的考虑,更重要的是为确保消费者的健康生活。
在如今一系列食品安全大事件频发的社会转型期中,青岛啤酒始终坚持倡导经济发展要与社会发展同步,关注企业经济指标的增长与社会的共同进步,通过严把百姓"入口关",推动食品企业诚信体系的再度完善。

  用质量诠释奥运品质

  据了解,在4月整个青啤质量月期间,青啤除了在公司内部重新界定质量标准,把质量控制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之外,还会组织各地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关于奥运食品质量控制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活动。青啤公司常务副总裁孙明波表示:"建设和谐社会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青啤而言,就是为消费者提供的不仅是理化指标合格的产品,而且还要是一个健康、安全、绿色、快乐的产品。对于产品质量,三十年来我们始终没有松懈过,今后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肯定还会更高,提高产品质量我们还有很多细致的工作需要去做。"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中国,聚焦北京,而食品安全问题则显得更为重要。奥组委对于合作伙伴有着极其严格和苛刻的品质考核标准,而对食品行业的赞助商来说则更为严格。

  4月1日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此间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十次全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标准高于国际食品安全标准,中国完全有信心保障奥运会的食品安全。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啤酒类赞助企业,青岛啤酒在原有已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执行奥运食品安全实行专项监控,又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从每周核查、所有与酒接触材料使用指定供应商及重点工序、岗位实行电子监控或双岗等多项措施中,以高于奥运品质标准要求自己。对每一道工序的安全都进行了严格的监控,立誓要为参加奥运会的世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所有人民送去最高品质的啤酒。

  在奥运会期间,青岛啤酒要向北京奥运场馆输送专供啤酒产品。这对于每一位员工来说,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是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意味着从他们手中经过的每一瓶的啤酒都必须是奥运级品质的产品,都代表着中国啤酒的形象,代表着中国企业的形象,丝毫不能有一点差错。

  正如一位员工在自己的笔记中写的:关注质量、保证工作质量与产品质量,是我们厂每位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为北京奥运加油,为每名健儿助威。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中国啤酒产业整合风起云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企业集团都在思考着如何做强做大,如何形成核心竞争能力,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纵然青岛啤酒有许多优势可发挥,但最基本、最务实、最传统、最实用、最有青啤特点的就是质量,是产品的质量塑造了青啤的品牌,也是青岛啤酒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以责任领跑全行业

  不论是在食品安全还是响应国家环境政策方面,青岛啤酒无疑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取得行业产销量领先地位并不难,难在持之以恒的履行其社会责任,这是行业领袖与领先最本质的区别。

  在青啤人的眼中,质量不再单纯是指产品质量,而是一个大质量的观念,即包括产品质量、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等各个方面,孙明波说,"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而是消费者感受出来的。赢得消费者的喜好,就证明了我们的质量。青岛啤酒质量的标准不是专家的标准,而是消费者的喜好。三十年过去了,青啤质量的内涵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来自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今天的消费者选择啤酒已经不仅仅是看中它的品质和功能,更重要的还要看它的品牌定位是否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青啤立志要成为最佳奥运公民,为参加奥运会的世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所有消费者送去具有世界品质的啤酒。

  青岛啤酒作为国内啤酒的行业老大,一直把产品质量保证和控制放在经营活动的首位,有责任和义务率先起到表率作用,用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作证,全心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安全、绿色的产品,重新建立起消费者对食品工业的信心。青岛啤酒坚持认为,要想保持食品行业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食品安全问题必须防患于未然。

  对于食品消费安全,青岛啤酒无疑已经走在众多企业的前列。在国家没有对啤酒行业实施强制性安全认证的时候,青岛啤酒就率先通过了食品安全控制体系(HACCP)认证,实现了食品安全的零风险。同时,在应用技术创新项目上也取得重大突破。2006年公司科研成果《啤酒高效低耗酿造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啤酒风味图谱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后,公司技术创新项目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科技进步成果。

  没有金牌的质量观,就没有金牌的产品。在质量控制为先的今天,青啤人正以一份三十年的执着来信守着一个百年企业的承诺。相信4月10日"提高质量纪念日"及质量月在青啤人的推动下将不仅仅是产品质量的承诺,更是对消费者对社会责任的一种承诺。青啤人将用自己的激情和优秀的品质继续书写青岛啤酒的辉煌未来。(宋学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