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母鸡孵蛋孵出两只孔雀 绿孔雀认母鸡当妈妈

  南山一母鸡孵蛋孵出两只孔雀 孔雀认鸡当妈妈

  华龙网讯 南山后山,森林成片,樱花飞舞,一座小村庄就掩隐在这绿树之间。小溪环村而过,看到生人进村,顿时鸡犬齐鸣,一派生机勃勃。

  孔雀很听鸡的话

  村内一位花农童孝友最近成了远近奇人。

他家一只黑母鸡,第一次孵蛋,就孵出一只孔雀来。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童家。门没有锁,夫妻俩都不在家。那只母鸡和孔雀,正在一间特大号的鸡舍走来走去。

  见有人来,母鸡一下子跑出鸡舍,“咯咯咯”地围着大家转了一圈,像是在检查来者是否有恶意。见无特别情况,母鸡转身对着鸡舍叫唤几声,比家鹅还大上一圈的孔雀竟能听得懂鸡鸣,立即从鸡舍里奔了出来,在人前走来走去。

  孔雀有位好爸爸

  正惊奇间,大门口传来喊声:“小黑、小绿,我回来了。”进门的正是51岁的童孝友。黑色的母鸡、绿色的孔雀立即奔向老童。临近老童,孔雀一扇翅膀,飞到了他的肩头。老童哈哈大笑,弯腰把小黑也抱到了另一边的肩膀上放着。一大一小,一黑一绿两只禽鸟就在老童肩上玩了个天翻地覆。

  老童给小绿带回来好吃的,那是自己一大早跑山上竹林里掏的虫子。“小绿嘴刁,打小就只吃这种虫子。”老童笑着说,自己没事就到竹林里去捉虫子。

  农家孔雀身世苦

  “去年5月,一位黄桷垭的菜农拿了3个蛋来。”老童给我们摆起了小绿的身世。这时,懂事的小绿,就跑到桌子上,与大家一起听。

  “当时,大家都认不出是什么蛋。”老童说,只觉得跟鹅蛋差不多大小,但要圆一些。

  “菜农留下蛋就走了。”老童说,当时家里只有小黑到了可以孵蛋的年龄。就把3个蛋都让小黑来孵。鸡蛋一般21天可孵出小鸡,可21天过去了,还没有一点动静。初次孵蛋的小黑没有这方面经验,还一直勤奋地孵着。就在大家以为没戏的时候,30天后,竟孵出两只拳头大小的鸟儿,还有一个蛋则一直没有动静。

  鸟儿长得快,一个月后,大家都能认出那是孔雀了。“家里人高兴惨了,这小母鸡第一次孵蛋,就整出两个大家伙来。”老童笑着说。

  “后来两只孔雀都得了病,其中一只死了。”老童说,活下来的小绿,是自己用汤勺一口一口喂药给救活过来的。

  孔雀认鸡当妈

  打那之后,小绿就与老童亲近起来,只有老童能抱它,其他人去抱,就会被啄。平时,老童不在时,小绿就跟在小黑身后,一步也不离开。

  昨天,重庆一位鸟类专家称鸡孵孔雀,只是听说过,还从没见过。这位专家解释,孔雀被孵出来时,会把进入视线内的生物当成妈妈、而小黑也就成了一只保姆鸟。(重庆晨报记者 冯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孝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