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田径总教练给刘翔“定目标”:十二秒九五

刘翔。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江耘柴燕菲)“如果我给刘翔定个目标的话,北京奥运会他应该跑进十二秒九五以内,就会非常出色了。”今天,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杭州观看二00八年“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时,表达了他对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期望值。

  虽然本次比赛刘翔没能来参加男子一百一十米栏,但是刘翔始终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冯树勇也告诉了记者刘翔最近的一些情况。


  值得冯树勇高兴的是,刘翔今年的训练状况十分好,“今年是刘翔近几年来训练状况最好的一年。”冯树勇说,最近一段时间,刘翔从室内训练转为室外训练,整体表现很不错,身体状况也比较出色,“目前最主要的是在抓一些细节,特别是前程跑的一些技术动作。”

  看过刘翔比赛的人都知道,他一百一十米栏的技术特点就是后程优势明显,起跑速度以及前程跑与罗伯斯、特拉梅尔等国际名将相比,还存在一定缺陷。“比赛是整体,前程跑得快,后程速度肯定受影响,所以我们不强求刘翔能够从头快到尾,我们所能做到的是在保证他在后程有优势的前提下,尽量改善前程速度。”冯树勇还透露,今年以来,刘翔的前程跑,特别是前三个栏的技术动作有所提高,速度也上去一截。

  冯树勇表示,刘翔是中国田径队里目前压力最大的一名选手,所有的观众和媒体都十分关注这位中国飞人,为刘翔减压,创造一个宽松的训练和比赛环境,也是这位国家田径总教练最近经常提到的一点。“如果让我给刘翔定奥运会目标,我希望他能在训练和比赛时,都能跑进十二秒九五,只要能经常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他就非常出色了。我不会给他定十二秒八六以内的目标,因为压力太大反而不利。”冯树勇表示,只要刘翔做好每堂课的训练,比赛中稳定地发挥出应有水平,自然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至于这个成绩是不是金牌,冯树勇认为并不重要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刘翔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