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士兵社交网站泄密 上百照片曝光军队实力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现役或退役士兵在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上张贴了数十张涉及以色列军事机密的照片,这些照片泄露了以色列国防军陆军基地、空军航管控制塔的内外环境,海军军舰上装备的电子装和武器系统,以及步兵营使用的武器型号和数量。
另有照片曝光了以色列国防军步兵和侦察单位的名称及数量,步兵训练场和作战编成,以及特种部队的训练情况等。

  以色列国防部在接受采访时称,士兵不加选择的在社交网站发布照片和其它资料对以色列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他们非常清楚。任何人一旦被发现在互联网上发布秘密资料都将被移送军事法庭。不过,他们现在还没有情报能够证明外国间谍机构或者恐怖组织利用这些网上的照片收集以色列国防军的情报。来自以色列国防军的消息人士则证实,他们正在加紧时间清查Facebook网站照片的泄密源头并在想办法把这些照片清除干净。

  几个月前,以色列国防军一个特别小组对Facebook网站上涉及以色列军方的照片、地图和文本进行了搜索,他们的发现令以色列各国防机构感到震惊,以色列国防军现役和退役士兵发布的照片包括:他们在潜艇和指挥控制掩体中的照片、使用特种武器训练的照片、展示通信装备的照片和在空军飞机旁边的照片。很多士兵在发布照片的同时留下了自己的单位名称和现驻防地。为此,以色列国防部高层下令,包括以色列各军种和辛贝特都必须对上传至Facebook、其它社交网站和士兵本人博客的涉军照片保持高度警惕。

  以色列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Facebook网站对任何人都是完全公开的,因此很难进行监控和控制。要想控制泄密还得靠士兵本人。在Facebook网站注册的以色列士兵估计有上万人,国防部已向士兵们发出了书面和口头警告。这位发言人称:“如果一名士兵发布了一张自己身着军服的照片并宣称自己隶属总参谋部侦察营,那很显然他已经犯罪了。”

  今年二月,以色列空军下令所有飞行员删除他们在Facebook网站所有身着军装的照片,并要求他们删除所有关于他们来自空军的记载。很多以色列军事单位在Facebook网站还建有自己的群组,成员经常在群组内谈论他们的工作及驻防地点。其中一个群组名为“我也在特拉维夫军事总部服役”,群组内成员有数百人,查看成员们的个人资料,可以看到他们有些人的照片是在特拉维夫军事总部内拍摄的照片,这里可是全以色列最为机密的单位!从有些人的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出特拉维夫军事总部使用的敏感通信装备和其它一些内部设施。(古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