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悉尼6000华人雨中游行 谴责拉萨打砸抢烧事件

参与游行的华人打出“中国有56个民族”的标语
参与游行的华人打出“中国有56个民族”的标语

  澳洲新快报讯 约6000以悉尼留学生及各行各业工作者为主的在澳华裔,4月13日走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和平游行及集会,谴责“3·14”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抵制部分西方媒体不负责任的歪曲报道,声援将于8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虽然在游行的后半程天降暴雨,绝大部分与会者仍冒雨坚持留在集会现场。如此大规模的爱国游行,在悉尼侨界史大概也算绝无仅有。除了悉尼外,墨尔本也有数千民众由联邦广场出发,举行迎奥运反“藏独”的游行活动。

  《义勇军进行曲》振奋人心

  今次游行于中午12时出发,悉尼中央警区警民联络主任李竞荣、中央警区督察Stuart Bell 及15名正装警员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估计参与游行的人数总计多达6000人之多,规模超过加拿大的华人游行。

  在“维护祖国统一,祝愿世界和平”的巨幅标语和中澳国旗的带领下,声势浩大的游行队伍绵延约300米以上,沿高宾街、佐治街、公园街缓缓向前行进。游行者打出各类标语,反对媒体歪曲报道、反对暴力、呼吁和平,沿途高呼 “中国万岁”、“OneChinaForever”(永远支持一个中国)、“CNNTell The Truth”(CNN应报道真相)等口号声,《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也震撼人心。来往车辆纷纷鸣笛表示支持。到达TownHfunction(iterator)时,队伍面向悉尼市政厅大厅,展示“还原事实真相,同祖同根情系四海”的巨型横幅,呼吁澳洲政府公正看待中国问题。

  游行队伍于12时40分左右抵达集会目的地海德公园,6000人秩序井然席地而坐。组织方设立高音喇叭,展开中英文演讲。约下午1点时突然天降暴雨,雷声隆隆,但绝大部分参与者仍留在现场,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抵制“藏独”和谴责部分西方媒体不实报道。与会者一度全体起立脱帽,为在“3·14”暴力事件中遇难的无辜民众默哀一分钟。至下午2时左右,游行者开始逐渐散去。

  抗日老兵现身游行

  虽然游行队伍中的热血青年占了多数,但亦不乏白发老人、蹒跚幼童及孕妇,连外国友人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来自北京的吴老先生已经年届八旬,他举着红旗跟着队伍喊口号。他认为西方媒体偏颇报道的做法是“帝国主义侵略的一部分”,谴责破坏分子“绑架奥运”。

  83岁高龄、来自河北的赵老先生,早上7点从纽卡素乘早班火车独自来悉尼参加游行。这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第四野战军的老革命慷慨激昂,怒斥“3·14”暴力事件,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来自苏州、海南、北京、上海的4对华人父母,领着家中的幼儿齐齐参加游行。他们表示特地带小孩前来,是为了“让他们从小受爱国教育”,明白“中国不能被欺负”。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