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小姐童鹤摘得2008国际旅游小姐亚军

  郭味蕖百年诞辰艺术大展在京开展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 今年是中国著名画家郭味蕖诞辰百年,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启动。七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的“百年郭味蕖—纪念郭味蕖先生诞辰一百周年艺术大展”便是其中重要一项。


  作为中国近现代的重要画家,郭味蕖从中国花鸟画教学体系的建设到文物鉴赏等方面有着杰出贡献,此次大展即突出文献性和史实性,分为郭味蕖先生的艺术成就、艺术道路、教学思想与成果三大主题。展品包括郭氏在艺术巅峰时期的三十余张山水画代表作,二十余张书法及脸谱作品;同时展出的十幅郭味蕖油画作品还将让人看到这位山水大家的另外一面。(应妮)

  孙家正倡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近日在山西省考察时指出,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反映生活,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

  孙家正参加了在山西省博物院举行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暨首届全国清明节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随后,他在太原理工大学观看了“绿色的缅怀-绵山之夜”“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文艺晚会,并参观了清明(寒食)节的发源地介休绵山和灵石王家大院。(钟欣)

  滇黔川将联手打造首届中国彝族文化节

  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获悉,云南、贵州、四川三省今年将联手打造首届中国彝族文化节。

  据介绍,首届中国彝族文化节由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贵州毕节地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共同打造,于七月二十六日(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彝族火把节期间在楚雄举办。届时,来自三地的彝族群众代表将欢聚楚雄,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彝族歌舞的优美、婚俗“爬花房”的独特、火把节狂欢的热闹,并借此提高彝族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间,还将举办少数民族自治州州长论坛,民族文化专家将为宏扬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建言献策。(保旭)

  匈方期待中国明年在匈牙利举行“中国艺术节”

  记者从匈牙利在甘肃兰州举办的“匈牙利节”上获悉,中国将于明年在匈牙利举行“中国艺术节”,匈牙利代表团团长、总理特使胡斯蒂·安德拉什对此表示十分期待。

  匈牙利于去年开始在中国举行“匈牙利节”系列活动,兰州是中国“匈牙利节”系列活动的八个举办城市之一。早在一九九七年,甘肃省就和匈牙利的绍莫吉州成为友好省,并长期保持经贸往来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据介绍,今年参加“匈牙利节”兰州活动的匈方代表共有五十多人,不仅有企业代表,还有大学、学院等文化科技方面的代表。(皮彦虎马骁)

  首届中国·应县释迦塔国际文化旅游节五月举行

  由山西省文化厅、旅游局、宗教局、佛教协会和朔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应县释迦塔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五月十一日到十五日在应县释迦塔文化广场举行。

  历时五天的旅游节以“展示释迦塔文化艺术魅力,打造世界级经典旅游品牌”为主题,目的是通过这次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释迦塔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为佛宫寺释迦塔景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升温造势。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位于山西应县城内西北佛宫寺内,俗称应县木塔,是中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也是唯一一座木结构楼阁式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钟欣)

  十七国幽默大师将聚首唐山上演喜剧“嘉年华”

  来自十七个国家的八十六位顶级幽默艺术大师,将于本月十三日聚首河北唐山,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上演七场喜剧“嘉年华”盛宴。

  据介绍,“国际幽默大汇演”是七场以国外表演为主题的电视演出。考虑到语言上的因素,参加表演的国外艺术大师的表演都是非语言类的。中国的幽默艺术演出会以语言类为主,包括传统的地方戏曲、曲艺、各种民间幽默以及当今流行的小品艺术等。此次“国际幽默大汇演”在演员数量、节目质量、表演形式等方面将有很大的突破,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十七个国家的艺术大师参演。(白云水)

  首届中国·古县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举行

  首届中国·古县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四月下旬在山西临汾市古县举行。

  据古县县长李菲介绍,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以“天下第一牡丹,和谐魅力古县”为主题。当地政府组织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和民俗文化活动,旨在弘扬古县悠久历史文化,彰显蔺相如故里丰厚的人文景观。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欢乐中国行大型演唱会、天下第一牡丹有奖征联大赛、民俗文化表演等活动,刘欢、谭晶、孙悦、腾格尔等一批当今活跃在中国乐坛的知名歌手将来古县助兴。(张恩)

  八十名泰国孩子开始“中国之旅”到广西交流学习

  近日,八十名泰国小朋友抵达到广西南宁,开始参加“中国之旅”夏令营。

  据介绍,这八十多名成员是由泰国国际儿童夏令营村、泰国吉兰拉达皇宫学校派来的泰国青少年,前来广西参加以“了解中国,感受广西”为主题的第六期“中国之旅”夏令营活动。据介绍,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这些泰国孩子将学习日常汉语、中国武术、中国歌曲、中国手工课,了解中国文化、风俗习惯、文明礼仪等,将到桂林、南宁等地参观考察,与广西青少年开展广泛的交流、联谊活动,同时还将入住南宁的家庭,亲身体验中国的家庭生活。(陆畅)

  山东青岛将办诗文朗诵会掀迎奥运高潮

  记者从此间奥帆委获悉,青岛将举办“二00八百年奥运 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据了解,本次朗诵大赛分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鼓励外国籍学生报名。每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另设最佳人气奖、最佳魅力奖、最感动奖、最佳普通话奖和最佳组织奖。大赛报名时间为四月九日至十六日,参赛选手须登录青岛音乐体育广播——奥运之声的官方网站www.q915.com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交予所在学校进行报名。(修建华李进梅)

  《海南博鳌》特种邮票将首发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本月十三日发行《海南博鳌》特种邮票,以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和博鳌亚洲论坛在琼举行第七年。

  《海南博鳌》特种邮票一套二枚,名称分别为“东屿岛”、“博鳌亚洲论坛会址”,面值均为一点二元人民币,出售期限为六个月。该套邮票采用一版六套十二枚连印,在版票边饰上印有“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一九八八-二00八”字样。中国集邮总公司和海南省邮政公司还将同时发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系列邮品,包括《海南博鳌》纪念邮册、纪念封、版票折等多个品种邮品。(王辛莉韩冰)

  中国小姐摘得二00八年国际旅游小姐亚军

  经过激烈紧张角逐,二00八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十日决出冠亚军,秘鲁小姐SilviaVanessaCornejoCerna摘冠,中国小姐童鹤夺得亚军,加拿大小姐SaharBiniaz、黑山小姐DasaZivkovic、日本小姐AkemiFukumura分获第三、四、五名。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一百一十五位佳丽于三月二十三日抵达河南,其间转战开封、洛阳、焦作等地,并进行了“最佳晚装奖”、“最佳比基尼小姐”、“最佳魅力奖”等单项比赛。在十日举行的“二00八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暨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颁奖晚会”上主办方宣布了前五名名单。(史宝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味蕖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