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奥运就在我身边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科技成果如同一颗颗闪亮的珍珠,装点着历届奥运盛会。在奥运来临之际,4月3日到13日省科技馆举办的“科技圆梦想,和谐迎奥运”大型奥运科普互动体验展,让省城的普通市民真切感受到奥运离自己很近很近。
小朋友们最为喜爱的是奥运体验区,通过互动展品、声光电一体化设备、多媒体设备、虚拟设备等展示手段,大家能够近距离体验大众版的奥运会项目,也能够体味金牌荣耀光环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在游泳体验区,几个小朋友正在模拟游泳体验器材上进行着激烈的“游泳”比赛,随着“游泳”动作的持续,器材上训练时间、动作次数、累计工作量三个显示器不断变幻着数字。南宫小学的张荣健小朋友告诉笔者,他非常喜欢游泳,模拟器材让他这个“旱鸭子”体会到了游泳的乐趣。

  模拟足球体验区里,很多小男孩正在排队等候向虚拟足球场射门。将足球踢在墙上标有不同数字的格子里,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射门”的成绩。安峰则小朋友一次次把足球踢出去,足球一次次反弹回来,计数器上分值已经很高了,他仍乐此不疲。

  在所有28个项目体验区,图文并茂、声光电结合的展示让参与者全面了解到奥运赛事的众多项目。观众可以通过亲自参与项目,亲身体验运动的乐趣与挑战,更深入体会奥运精神的内涵。榆次南沟小学的体育老师常静说,这次展览让孩子们学到很多东西,能够让他们理解运动员、感受奥运会。她说,要把奥运精神融进平时的教学中,带到即将召开的晋中市榆次区中小学运动会上。

  奥运科技聚焦展区则带来另一番情景,展出内容激发观众对我国科技实力的信心与自豪。上至翱翔九天的奥运小卫星,下至交通指挥系统;大至奥运场馆建设,小至训练器材,无不彰显着我国科技的雄厚实力。智能交通、洁净能源、环境保护、奥运安全、场馆建设、信息通信、运动科技等7大专题分别展示了北京奥运在各个领域的筹备成果。

  此次展览是我省喜迎奥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共迎奥运的平台。展览通过展示奥林匹克精神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在营造喜迎奥运的氛围的同时,着重宣传奥运理念、展示科技奥运成果、普及奥运竞赛和文明观赛事知识,同时通过趣味体验活动,进一步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内涵和科学运动方法。(王婷)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