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蒋雯丽:《立春》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新华网成都4月13日电(记者刘谨、余晓洁)12日下午,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来到成都,为他们的夫妻档文艺片《立春》作宣传。

  影片《立春》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座北方小城中几个普通的热爱艺术的年轻人饱受梦想与现实撞击的故事。
由蒋雯丽饰演的王彩玲有着天籁般的嗓音,但是命运却没有给她出众的相貌和身材,对艺术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著追求让她陷于“唱到巴黎去”的假想中,残酷的现实则将她压抑在自我的世界里。

  老女人、龅牙、满脸痘斑、满身赘肉、操着浓重的口音——这就是影片中王彩玲的形象。

  “为了演彩玲,我增肥30斤,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简直像一头猪。”蒋雯丽说,“演戏时我有点傻大胆,没考虑疯狂增肥对身体的影响,喜欢这个剧本,就想把她演活、演好。”

  蒋雯丽也坦言,王彩玲是她演过的最难的一个角色,不光是外形上的颠覆,还要学意大利语、德语和钢琴。

  “我自己从影片中收获很多,所以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顾长卫导演为人和善但执导态度严谨,是我合作过的最认真的导演之一。”蒋雯丽说。

  在被记者要求评价作为妻子的蒋雯丽和作为演员的蒋雯丽时,顾长卫说,生活中的蒋雯丽是个好妻子,作为演员的蒋雯丽应留给观众们评价。

  《立春》是顾长卫继《孔雀》之后执导的第二部文艺片。蒋雯丽凭借该片中的优秀表现,在2007年罗马电影节上获得“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