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河南年薪50万招聘副总 30位高管“羞答答”来抢

  □今报记者 夏友胜/文 刘栋杰/图

  年薪50万元的副总经理职位,引得近30位企业高管来“抢”。昨天,在全省中高级人才“群英会”上,因为怕身份暴露,这些求职者大多“羞答答”。

  省人才交流中心当天还传出好消息,今后,我省中高级人才还可“入库”求职,不到招聘会现场也能找工作。

  ●怕遇熟人高管们“羞答答”应聘

  “副总经理年薪50万元!”在昨天的河南省中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河南一家投资担保公司开出诱人高薪,成为当天薪水最高的岗位。

  年薪50万元,需要啥条件?这家公司列出的条件似乎并不高:“30岁~45岁,大专以上学历,三年以上相关经验,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及公文写作能力,具备全局眼光。”

  负责招聘的尹先生和沙女士说,应聘者至少需要“过三关”,最后经董事长和总经理亲自面试把关,才会最终决定。

  尽管这家公司的招聘摊位相对偏僻,但人气出奇的旺,一拨又一拨应聘者将现场围得严严实实。

  咨询、登记,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在不到10分钟内,就应聘完毕。看到记者采访,这位男士摆手拒绝,并称“在郑州熟人太多,上了报纸,自己不好看”。记者接连拦住5位应聘副总经理岗位者,却都拒绝采访,即使在他们应聘时也低声细语,生怕引起周围人注意。

  一知情人透露,这些应聘者多为秘密跳槽,均是在职的白领和高级管理人员。

  44岁的杨先生是唯一一位乐意接受采访的应聘者,他曾在昆明等地当过公司副总经理,现在想回郑州发展。“我最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前景。”杨先生坦言。

  下午5时,记者从尹先生处获悉,当天前来应聘副总经理职位的有近30人,公司将择优确定面试人选。

  ●65岁老者不爱薪水爱“平台”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65岁的张先生可能是年龄最大的求职者,他是在老伴的陪同下来找“饭碗”的。从上午10时15分开始,记者“跟踪”他求职。咨询了近10家单位后,张先生相中了某企业,他应聘的是高管和机械工程师。“现在找个好平台太难。”张先生说,他曾当过厂长、校长,退休后一直被企业返聘,至今还是外地某公司的副总经理,收入不菲,但感觉不能完全施展自己的才能,年龄越来越大,他却“越来越想干点事,搞出点名堂”。

  在应聘郑州某置业公司副总经理时,白发苍苍的王先生表示“期望年薪是20万”,而他退休时的年薪是26万元。他说,工资多少不重要,关键是有个发挥余热的位置。

  ●进中高级人才库上网找工作

  不去招聘会现场,也能求职。昨天,有数十名求职者就这样轻松找工作。

  原来,在招聘会前,他们将简历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发送到省人才交流中心,那里的服务专员在接到简历后,向求职者提供合适的用人单位,并陆续确定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而在现场,部分求职未成功者也在进行求职登记,省人才交流中心将为此建立中高级人才库,优先为入库的中高级人才推荐职位,开展职介服务。“中高级人才库已储备500多位人才。”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部长韩语思说,该中心首次为中高级人才建立人才库。有意求职或跳槽的中高级人才可随时入库,他们将为对方的信息保密,并根据对方意向向用人单位推介。

  中高级人才入库电话(0371)68550177、6592777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