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鸭山市组织部部长:把党政干部培养成党政人才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由于缺乏区位优势、基础相对薄弱,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各种人才比较缺乏。针对这种情况,双鸭山市委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确立了把党政干部培养造就为党政人才的组织人事工作目标,并在选人、育人、用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大培养力度

  新世纪新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党政人才成长新的内涵,也对党政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双鸭山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加大培养力度,促进党政干部向党政人才转变。

  更新培养理念。为了把现有的党政干部培养成符合要求的党政人才,双鸭山市委要求组织部门更新党政干部培养理念,通过对在职处级干部的调查摸底,按照专业和能力与岗位相适应,缺什么就补什么、岗位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针对每个人的情况,为其量身制定培养计划,促使他们尽快成长为党政人才。

  强化实践锻炼。双鸭山市坚持选派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到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挂职锻炼,让他们磨练意志、了解民情,积累实践经验;到纪检、法院、检察院、信访以及一些“老大难”单位等矛盾复杂、问题突出、困难集中的地方任职,增强他们化解矛盾、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到人大、政协、市委办、市政府办等领导机关任职,促使他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服务意识。

  改进培训方式。一方面,充分发挥党校等主阵地的作用。市委主要领导亲自上讲台,结合实际讲理想信念、讲目标任务、讲实际困难,带动广大干部强化发展意识、创新发展理念。同时,综合运用情景模拟、案例讨论、素质能力测试以及体验式、互动式教学等现代教学手段,变单一式教学为多元式教学。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干部开放式培训新模式,依托高校、科研单位等开展培训。

  健全使用机制

  人才要培养,更要使用。双鸭山市坚持不断健全和完善党政人才使用机制,引导广大党政干部自觉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

  注重实绩选准人才。为了选准人才,双鸭山市坚持干部工作“三不”原则,即正常考察不干预、确定人选不圈定、重要岗位不暗示。同时,实施以推荐公开、政绩公议、考核公布、任前公示、廉情公告为主要内容的“五公开”制度,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在干部考察工作中努力做到“五个延伸”:考察范围由下一级延伸到下两级;规模小、人员少的单位,考察延伸到全体干部职工;个别谈话范围延伸到服务对象和离退休老干部;从现单位、现岗位延伸到原单位、原岗位;从“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统筹兼顾用好人才。为了用好干部,双鸭山市强调看能力、看本质、看主流,避免因求全责备而造成人才资源闲置和浪费现象。通过推进重要岗位与非重要岗位、县区与市直部门、县区与县区、党群机关与经济工作一线、人大和政协机关与党政机关的干部调整和交流,使干部得到多岗位锻炼。

  整合资源储备人才。为了培养造就更多的人才,双鸭山市既注重解决当前党政人才相对匮乏的问题,又兼顾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科学储备人才资源。针对每个后备干部的不同情况,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科学分类、实施动态管理,建立人才储备库,保证党政人才的“供给”。

  (作者为中共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宏)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