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自造飞机试飞坠落 升空50米螺旋桨断裂(图)

  一生钟情自造“飞机”、现年33岁的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金树村农民熊天华,为渴望拥有自己亲手制造出来的飞机和实现自己的飞天梦,14年来一直沉迷闭门自造飞机和进行冒险试飞活动,被当地群众称为“河源怪人”。

  昨日,熊天华再次将自造并经过“技术改良”后的第五架三角翼飞机,选点在该市东源县仙塘镇徐洞村工业园规划区内再次冒险试飞,可惜的是,他的飞天梦仍难如愿,“飞机”在飞起上空50多米高后,最终因木质螺旋桨突然发生断裂而“坠落”在距离起飞点300多米远的一处山坡洼地上,所幸机上2人安然无恙。


  此前已经自造四架“飞机”

  连平县田源镇青年农民熊天华的童年充满着好奇与梦想,14岁那年,由于家庭困难,熊天华考上初中后读了半年便辍学在家,此后,熊天华一边坚持自学,一边坚持外出打工赚钱,一有时间便闭门自“造”飞机和冒险进行试飞活动,熊天华先后造出四架不同规格、不同种类的“飞机”,且在屡次试飞过程中均以失败而告终。

  昨日下午,熊天华再次将自己制造出来并经“技术改良”后的第五架三角翼“飞机”,选点在该市东源县仙塘镇徐洞村工业园规划区内进行冒险试飞,当天引来了附近众多好奇的市民和打工者前来围观。

  “飞机”坠落幸好远离民房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熊天华和他的朋友包先生在东源县仙塘镇选好地点后,2人坐上“飞机”再次进行冒险试飞。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在跑道上加速起飞后,随即飞起上空50多米高,就在大家欢呼“飞机”升空的时候,不到5分钟,由熊天华驾驶的“飞机”忽然向地面快速坠落,最后“飞机”还是“坠落”在距离起飞点300多米远的一处山坡洼地上,让在旁观看的所有好奇群众吓出一身冷汗,这次试飞活动虽然有惊无险,但仍然以失败而告终。

  值得庆幸的是,熊天华当天所驾驶的“飞机”坠落地点远离民房而被卡在荒坡的几处树缝间隙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飞机”遇险坠地后,人们连忙七手八脚将其抬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检修。经过检查发现,“飞机”所用的木质螺旋桨在高速飞行运转中突然发生断裂,最终因发动机动力不足而坠落山坡。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遇险”的“飞机”有一只机轮与地面发生碰撞而脱落,机身机翼损毁报废,因节省成本而制造出来的木质螺旋桨,两端断裂非常严重。

  第五架“飞机”价值10万

  据熊天华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他制造这架“飞机”整整花了半年时间。他告诉记者,10多年来,他总共花去了数十万元,当造至第四架飞机时,家庭经济已相当拮据,难以继续“自造”下去。

  不过,令他感到感激和兴奋的是,与他一起在东莞市做生意的朋友包育文先生,获悉他的敬业精神后给予了他大力支持,包先生专门斥资近10万元,让他制造了一架经过“技术改良”、机身全部用不锈钢制成的三角翼“飞机”,其中单购买“飞机”发动机就花去了7万多元。

  当天下午,记者闻讯后赶到“试飞”现场,只见熊天华自造出来的第五架三角翼“飞机”,其重量、体积、长度均比前几次制造和试飞的“飞机”要大得多,昨日试飞的“飞机”机身高2.05米,长6.8米,整机重达130多公斤,而且“飞机”的发动机是真正的小型航天用器材,发动机功率为65匹马力,其功率比之前的第四架“飞机”大多近2倍。

  说法

  专家

  昨日下午,有众多市民在现场议论,称熊天华刻苦钻研、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但像他这样冒险试飞的活动,是不值得提倡和鼓励的。

  记者昨晚还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河源市科技局局长、机械学科专家黄翀胤。黄翀胤告诉记者,制造飞机的技术含量较高,而且制造技术相当复杂,要制造出像民航客机这样的复杂性的机械设备并非易事,任何科技实验活动都要经得起实践的考验,要切合实际和量力而行,更何况制造飞机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加上国家对空中飞行管制较严,任何飞行器的试飞都需要很大的安全性保障,否则容易引发空难。

  黄翀胤说,熊天华的志向是好的,其学习进取精神也是可嘉的,但像熊天华这样的试飞冒险活动,是完全不值得提倡和鼓励的,因为飞机试飞时一旦撞击到民房和行人,会酿成重大的“飞机失事事件”,届时不仅给国家集体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而且对其家庭也会带来不幸。(记者曾焕阳通讯员谢雨望、关超华、谢全建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天华 | 徐洞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