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神秘冰块从天降砸穿民房 疑为“陨冰”(组图)

  这块冰是不是“天外来客”?昨日下午4点,余姚新桥村村民郑渭荣再次从冰箱里取出冰块,好奇地端看着。

  几个小时前,就听“砰”的一声,郑渭荣家的屋顶被砸出了大窟窿,长有70厘米,宽有60厘米,地上满是大小不一的冰块和被砸碎的瓦片、木板。

  肇事者竟然是冰块!可当天没有下冰雹,这块奇怪的冰块是从哪里飞来的呢?在附近村民提醒下,郑渭荣将最大的一块冰放进了冰箱,保存起来。

  有人说这是飞机掉下来的冰块,也有人说这是极其珍贵的陨冰。
“真的太奇怪了,希望有专家能破解这个谜团。”郑渭荣说。

  冰块从天而降砸穿屋顶

  昨天下午,说起天外来“冰”,郑渭荣仍心有余悸。他说,他们这幢房子去年才盖好的,被砸的是后面的附属用房,原先想用来办厂,但一直都没开工,所以屋里没有住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午8点40分左右,郑渭荣在屋内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发现后面的屋顶被砸出很大一个洞。

  走进屋内,只见满地都是大小不一的冰块和被砸碎的瓦片、木板。再仔细寻找一遍,郑渭荣也没有发现其他尖锐的石头或者铁块等物质。

  一块冰竟然有这么强烈的冲击力,依次穿透了水泥瓦、油毛毡和两厘米厚的木板,在屋顶上留下了一个长约70厘米、宽约60厘米的大洞。

  郑渭荣一下子懵了,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了。“我家住在城郊,周围都是道路,附近也没有高楼,这冰块不可能是从楼上扔下来的。”郑渭荣说。

  当地昨天没有下过冰雹

  半个小时过去,一些小冰块很快就融化了,地上有不少水渍。

  在邻居的提醒下,郑渭荣把还未融化的冰块收集在一起,将一个塑料水果箱装得满满的,其中最大的一块直径有20多厘米,将近有一公斤重。积在屋角的一块冰,用卷尺量了一下,长度接近50厘米。

  屋顶高达3米多,能将它砸出大洞,应该是从很高的地方落下来的,这会是冰雹吗?围观的村民议论纷纷,推测说如果真的是冰雹的话,这块冰雹直径起码有60厘米到70厘米。

  不过,村里的村民组长叶锦灿表示,昨天上午没听到打雷声,村里其他地方也没有下过冰雹。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也对此表示,昨天早上当地没有发生雷阵雨,也没有大的回波,也没有对流云,所以下冰雹是不可能的。

  民航称不会是飞机上掉下的

  当天,也有村民在查了网上资料后猜测说,新桥村处于民航航线的边缘地带,神秘冰块是飞机经过上空时的抛洒物。

  但是,记者从民航栎社机场了解到,无论是民航还是其他飞机,都不可能掉下来冰块。

  民航宁波空中交通管理站副主任吴春祥说,飞机上掉下冰块的可能性极小。因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是全封闭的,只有等着陆后,才会处理废弃物。“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绝不可能向外面抛洒物体。”

  如果是陨冰研究价值极高

  那么会不会是陨冰呢?对此,宁波当地的一位天文爱好者表示,我国极少数地方曾发现陨冰。要确认是不是陨冰,先要将冰的成分搞清楚,是否含有地球上没有的元素。如果有“非地球”元素,就是陨冰。

  “如果有科研价值,我愿意将冰块拿出来,给科学家做研究。”郑渭荣说。

  昨天,记者多次致电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但由于是周末,无法联系到有关专家。

  记者查询有关资料后发现,陨冰非常珍贵,对研究地球大气及水圈的形成演变、太阳系的天体成因以及生命的起源有重要的意义。陨冰与陨石一样,原先都是游荡在太空中,被地球引力“吸引”,才改变轨道落地。

  由于大气层的高温焚烧,只有极少的“天外来冰”才会降临人间,大部分的陨冰被大气层“消耗”,即使“下凡”,也经常会化作一摊污水,无从辨别。所以,迄今发现的陨冰也只有几十例。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连接

  最早确认的陨冰是1955年落于美国的“卡什顿陨冰”;第二块陨冰于1963年降于莫斯科地区某集体农庄,重达5千克。

  这种空中坠冰也曾光临我国无锡地区。在1982年—1993年的11年间,连续发生了5次坠冰事件。

  1995年,在浙江余杭也有一块较大的陨冰碎成三块,落在东塘镇的水田中,估计原重900克。由于它当时得到了妥善的保护,又及时送到紫金山天文台,所以对于揭开坠冰之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渭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