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任志强:房地产政策有拐点 房价无拐点(图)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一向对于房价的问题,有着别出心裁的观点,在博鳌也不例外。就在年会召开的前一天,任志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近的房价看上去在打折,其实总体上都在玩虚的,并没有降。“昨天还有熟人打招呼要买华远的房,我回答说打折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你看上的这一期已经卖光了,要不你再看一下华远马上要推的新盘吧,但是我也只能保证给你拿到房,价格可真没谈的。”

  对此,任志强很有信心地抛出他的新理论:政策有拐点,房价无拐点。
他说,在经济学上,拐点是三角形,要么直线向下、要么直线向上,通常不会看着一段曲线来说拐点。

  现在拐点只出现在政府的房地产政策上,也就2007年出台的许多新规定,让政策拐了点。可是放到房价上,任志强就觉得没有拐点。他拿出了2008年全国35个特大城市、70个大城市的数据,在1、2、3月份房价都是高速上涨,且是两位数上涨。他表示,对于房价可能大家都有一个误解,认为局部房价跌了,整体房价就跌了。

  任志强打了个比方,他说山东的萝卜便宜了可以拿到河北去卖,可是房地产产业是一个不可移动的产业。这个房子在山东比河北便宜一万块,也不能搬过去卖。

  他对目前上海等地出现的打折房现象分析称:某些地区房价问题可能是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或者短期政府政策导向造成一些变化,它不代表全国的情况。如果我们说房地产业出现拐点,应该是全国的情况、普遍性的情况。

  任志强提醒说:在与房地产市场走势相关的众多指数里房价指数只是其中指数之一,而不是全部的指数。10余项指数中,现在看到更多其他指数是上升的,比如土地量、供应量,比如竣工量、生产和其他的一些因素。现在人们从数据中所看到的只是部分地区交易量下降和部分地区的房价略有下降。除了这两个指标,多数指标里其他指标都是继续上升的。事情总要看宏观,看主流,所以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热、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是没有变化的。(特派记者何军李雁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