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德国小伙骑车赴北京支持奥运 行程达1.4万公里

托比亚斯-马尔纳与同伴已经骑车上路
托比亚斯-马尔纳与同伴已经骑车上路

地图上从德国到北京这长长穿越半个地球的红线就是他们路程,这都要靠他们一脚脚的踩着自行车历经80天来完成。

  托比亚斯-马尔纳(Tobias Marner)是我很久就认识的老朋友了。2年前他就对我说他要在奥运会的时候从德国骑自行车去中国支持奥运,当时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也就没有当真。但没想到,他真的要将这一壮举变成现实。

  总行程14000公里 80天骑行半个地球

  虽然他在以前有从德国骑车到西班牙的记录,但是毕竟这绕半个地球,经8个国家的路程不是每个人都有这勇气和毅力的。

直到上星期他再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才知道他去年已经把从德国到希腊2000公里的行程完成了。他将在4月12日乘飞机去希腊,在那里他将和同伴哈特穆特-伯格尔(Hartmut Bögel)和乌多-埃伯特(Udo Ebert)汇合,然后从乌尔姆出发,沿多瑙河到保加利亚,经土耳其(乌多-埃伯特将在这里结束他的行程)、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到达中国,再在中国境内骑行5000公里,预计将在2008年6月29日到达奥运会的举办地北京,总行程14000公里,在80天转半个地球。

  善良德国母亲缝制多功能垫伴儿到北京

  4月13日一大早,德国奥运大使托比亚斯-马尔纳(Tobias Marner)就已经和在希腊等候的两个同伴汇合了,他们现在已经在来北京的路上了。

  这是一条冒险的路,也是一条未知的路,更是对人意志力的考验。他们这种顶着西方政治风潮的阻力,用自己的汗水和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奥运的精神,让我这段时间一直处于深深的感动中。在这80天里他们将遇见许许多多的事和人。伴随着他们的启程,德国的报纸对此事也做了大篇幅的报道。

  出发前,托比亚斯-马尔纳(Tobias Marner)的亲人和最亲近的好朋友都来到他的家来为他送行。准点到他家,开门的是他的父亲,一位很开朗的老人,在交谈中可以体会出他对儿子这次远行充满了担忧。

  的确,不带任何跟随车辆,只带着随身最简便的行囊,每天骑行200公里。饭不知道在哪里吃,也不知道是在哪块草地,哪个山地,哪个人家度过。想到这些怎么能不让任何做父母的担心呢?

  我问托比亚斯-马尔纳,他路上最害怕遇见的什么,难道不害怕被打劫?他笑了笑说:“以我以往在路上的经历,他相信多数人是善良的。”他还给我们讲了去年他们骑车经过法国时,意外的被当地的女市长收留在家过夜还被授予荣誉市民的事情。

  他说他不喜欢住酒店,倒喜欢住在当地人的家里,这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当地民众的生活和思想。他喜欢和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面对面交流的感觉。

  最让他担心的就可能就是路上车祸的发生了。倒是他的妈妈很轻松的说:“有我亲自给你设计和缝制的多功能垫伴你,一定会安全到达北京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比亚斯 | 马尔纳 | 伯特 | 乌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