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津荣:加快有效投入促进优化发展

  昨天和前天,市委书记、市长许津荣赴相关辖市区和镇江新区,察看了全市13个已供地大项目进展情况,督查推进项目进度。许津荣在督查推进中强调指出,优质大项目对于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方式,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以优质大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我市共安排了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7.7亿元。为凸显对优质大项目的扶持力度,体现科学发展理念,对其中“高效益、高附加值、低资源消耗、低污染”的一批项目分别由省和市点供了土地。在许津荣两天来督查推进的13个大项目中,扬中辉煌太阳能项目,新区的山特维克项目、佳扬系舶链项目,丹徒的腾跃工程机械项目、恒顺扩产项目进展较快,年内均可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

  位于扬中的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大项目——辉煌太阳能项目现场,高大的厂房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安装和调试设备。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引进国际先进的太阳能级多晶硅晶片生产工艺设备,生产太阳能级多晶片,开工短短7个月,目前投资已完成6亿多元。看着眼前雏形初具的企业,许津荣高兴地说:“你们高效率的工作、高速度的进展,创造了辉煌速度,是镇江大项目建设的典范,值得在全市推广。你们建设多层厂房,向空中要地,为全市节约集约用地做出了贡献。”公司负责人告诉许津荣,今年6月,项目一期工程就能投产,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2亿元。

  位于丹徒的恒顺醋业年产50万吨香醋扩产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800亩,其中市点供指标417亩。作为镇江的“名片”之一,恒顺香醋备受关注。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前天在现场,许津荣亲切地与恒顺老总叶有伟交谈。“目前已开工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工程累计投入2.3亿元,设备安装已进入收尾,6月份可以正式投产。”叶有伟回答。

  “下游产业链有什么打算?”

  “我们准备搞老酒、醋奶饮料等项目。”

  “恒顺要充分利用香醋资源,从调味品到保健品,形成与之配套的产业链。”

  在山特维克有色及高合金管材项目工地,外方负责人热情地向许津荣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厂房施工阶段,计划在今年5月厂房封顶,下半年开始安装设备,年底竣工试生产。许津荣对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还关切地询问了山特维克的二期项目报批情况。

  “抓大项目,一定要落实。具体到项目工作上,体现在攻坚破难的成效上,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实施。”许津荣每到一地,都这样要求各级领导和企业。

  位于新区的镇江佳扬系泊链项目,一派紧张繁忙景象。目前,该项目在建的厂房已经全部封顶,采用亚星锚链公司自行开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生产工艺的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总用地240亩,点供面积达209亩,目前第一阶段的安装工程已近尾声,预计下月竣工投产。许津荣认真察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希望项目负责人以及推进人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成为全球最大的锚链供应商,在我市工业特别是造船业中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在位于丹徒的腾跃工程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18.5亿元,经过半年多的推进建设,已经竣工厂房6万平方米,已经形成部分生产能力。许津荣走进忙碌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以及车间工人亲切交谈,详细察看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许津荣希望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档次,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加快发展,努力成为工程机械领域的排头兵。在恒神碳纤维项目现场,许津荣充分肯定项目质量,要求要加快配套、跟踪服务、全力推进。

  在江苏液压工业园,许津荣要求,加快项目推进,5月1日前实现新厂区的三通一平,5月5日进场勘探。

  在南华精制糖和天工工业园项目现场,许津荣要求加快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5月上旬动工建设,及早建成项目。

  在船舶配套产品扩能改造项目,许津荣肯定了项目拆迁进展,要求进一步加快进度,5月份开工建设。在大亚木业二期项目现场,许津荣察看了二期项目已经建成的生产线,对下阶段将动工建设的研发基地、码头、仓库等配套项目用地拆迁提出明确要求。

  在双环铂产业化项目现场,许津荣要求新区加快推进通向项目的道路建设,4月底实现通路,索普集团要及早开工建设。

  在13个大项目现场,许津荣一一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以及项目推进人员,要倒排工期,抢抓工程建设的宝贵时间,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许津荣要求项目推进责任单位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对拆迁等工作难点要责任到人、紧抓不放;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贴近基层,主动对优质大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在全市上下形成一个加快推进优质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张庆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李茂川,副市长冯士超,市政协副主席、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赵腊根和市发改、经贸、国土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徐肖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津荣 | 叶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