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长江实业据称有意收购甘泉航空 出价一港元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旗舰公司长江实业,有意担当“白武士”,出手拯救甘泉航空。知情人士透露,曾经间接导致其它财团放弃入股甘泉的长实,已接触甘泉的临时清盘人毕马威,寻求收购甘泉。


  另有消息指长实提出的收购价仅为象征式的1港元,但愿意承担甘泉部分债务。

  长实发言人在13日晚截稿前,没有回应该报记者的查询。毕马威发言人表示不便评论甘泉个案。了解事件的人士指出,能否成事仍存变量。

  长实副主席李泽钜过去已曾显示进军航空业的意图,数年前曾洽购加拿大枫叶航空,最后无功而还。直至甘泉陷于财困,其主席兼大股东李卓民今年1月主动求助长实,为李泽钜带来另一个乘势进军香港航空业的机会。

  消息指出,长实日前接触清盘人毕马威,提出收购甘泉的意向。另有消息指收购作价是1元,甘泉债权人也要放弃部分债权,长实则考虑以股东贷款形式,向甘泉提供流动资金,让其尽快恢复营运,确保能保有原来的业务基础,包括珍贵的机场起落时段和人力资源。

  不过,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很难说清盘人和债权人会否接受长实的收购条件;而甘泉作为一盘生意的价值,也会随着持续停业而快速消逝,所以卖盘磋商只要稍有拖延,双方就会很快退出谈判,让甘泉迈向清盘的不归路。甘泉的主要债权人包括了飞机融资机构、供货商、特区政府等。

  长实日前证实,有向李卓民借出私人贷款,但并非甘泉的债权人。知情人士透露,李卓民今年2月把持有的50%多甘泉股权,全数抵押予长实以换取贷款,所得借贷7000多万元,年息20厘。

  消息指出,迫使李卓民向长实求援,缘于今年1月甘泉核数师认为该公司已陷财困,要求甘泉股东提供财务保证,否则不会确认核数报告。由于大股东李卓民无力注资,小股东黄子欣和李国源表示愿意补充资金,但要李卓民转让股权,却为李所拒绝,终导致两名小股东于1月23日辞去董事职位。

  李卓民转移求助长实,消息指当时长实管理层与李卓民会面时,表现得十分欣赏李,更形容他为“香港传奇”,又透露长实一向有拨出资金,支持香港的企业家,让李卓民信心十足,觉得找到了“靠山”。

  然而,也是这笔贷款的条件——长实有优先认购李卓民所持的甘泉股权及委任董事进入甘泉董事会,把有意入股甘泉的海南航空“吓走”,不敢接手,导致甘泉走上停业清盘之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