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刑警高速缉贼受重伤 因鸣枪示警未果勇撞车(图)

飞车贼作案用的“滑滑梯”
飞车贼作案用的“滑滑梯”

逃跑用的钢钉
逃跑用的钢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 特约记者关伯煜 通讯员管敏)昨日凌晨,318国道潜江段出现英勇一幕:潜江3名刑警所驾的小车车胎被飞车贼抛下的钢钉扎破后,为了不让他们驾车逃掉,刑警一踩油门撞了上去。

  刹那间,飞车贼驾驶的微型货车被撞到路边泥塘里。而3名刑警也不同程度受伤,1名刑警身负重伤,目前生命垂危。

  据潜江警方介绍,3月26日以来,警方陆续接到10余起货车司机报案,称夜晚行至318国道潜江—沙市路段时,车内货物离奇丢失。

初步统计,总价值达200多万元。

  该案引起潜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刑警大队组成破案专班。昨日凌晨,刑警大队大队长袁友涛、教导员邓承训带领6名队员,分乘两辆民用牌照的北京现代越野车,在318国道浩口南湾段、浩口集镇桥头便衣布控。

  凌晨1时许,袁友涛在南湾段发现,一辆厢式微型货车紧贴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后面,形迹可疑。他驾车上前要求微型货车停车接受检查,可该车朝浩口集镇方向加速逃去。

  袁友涛一边追赶,一边通知邓承训拦截。小货车狂奔到浩口集镇桥头后,将警方设立的卡点撞翻,飞速沿318国道向东逃跑,袁友涛和邓承训驾着车紧追不放。

  当两车与小货车并行时,刑警喊话亮明身份,货车不仅不停车,车中还有人大把抛下四脚螺纹钢钉,将两辆越野车的车胎扎破。刑警随即鸣枪示警,但小货车置之不理。眼看犯罪嫌疑人就要逃走,邓承训猛地加速,朝微型货车的尾部撞去,将该车撞翻到路边的一个泥塘中,车上5名疑犯,除1人逃窜外,其余被抓获。

  在撞击中,邓承训和队员郑绍宏、李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郑绍宏伤势很重,至记者昨晚9点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飞车贼在行驶的两车间架起“滑滑梯”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昨日凌晨,潜江市公安局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另2名嫌疑人因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供述了在318国道驾车偷窃过往货车货物的犯罪行径。

  据嫌疑人张银磊、张广印交待,该团伙共7人,都是河南人,手中均持有假驾驶证。4月6日,他们来到湖北,住在沙市区一小旅社内。4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他们5人驾车驶上318国道潜江段,共作案3起,第一次偷了价值5万元的药品,第二次偷了3个冰柜,第三次正准备下手时遇上巡查的民警。

  审讯间隙,记者与2名嫌疑人进行了简单对话。他们称,作案往往选择在夜间,几人乘一辆微型货车,紧贴在大货车后面。打开大货车车厢后,他们会在两车之间,架起专门制作的一个铁质“滑滑梯”,由爬进大货车车厢内的人,将货物通过“滑滑梯”传送到微型货车内。

  对车内两旅行袋四角镙纹钢钉(约800枚),两名嫌疑人称,若在偷窃过程中被人发现,遭其他车辆追赶时,他们就会在路上抛下钢钉,将追赶车辆车胎扎破,以便逃逸。

  据警方通报称,仅4月10日晚,相继就发生3起窃盗大案。当日凌晨1时许,枝江酒厂司机黄某,由浩口往后湖方向行驶,黄某开车超同伴左某所开货车时,左某发现黄某车后紧贴着一辆白色微型厢式货车,并有六七人在掀车上的货,左某迅即示警,黄某停车清点,发现160件枝江老窖被盗;当日凌晨2时许,荆州市一家快速货运公司司机熊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经潜江城区至观音交警中队段时,被盗货物2件;当日凌晨3时许,荆州市江陵县谭某驾驶一辆解放牌大货车,在318国道周矶至沙市路段,被人将其车上油布划开,盗走38箱名牌衣物和鞋子,货值60余万元。

  潜江警方按2名嫌疑人的交代,在沙市查获飞车盗窃团伙的一个窝点,内有布匹、衣服、白酒、电子产品等价值200余万元的赃物。

  我看到战友的车猛地撞上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面对记者,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袁友涛回忆了撞车的一幕。“看见微型货车快速冲过卡点,我们也加速追上去。”袁友涛说,当我们喊话亮明警察身份,微型货车里站起一人,抛下大量钢钉。

  袁称,车胎在扎到钢钉后,他手中的方向盘明显不稳,车速也慢了下来。他下令开枪示警。可5次鸣枪后,货车不仅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窜。

  袁友涛介绍,从车胎被扎到车胎完全没有气,他们又追了约3公里。至318国道浩口镇许桥村路段,眼看微型货车就要逃走,他看到邓承训所驾越野车猛然加速朝货车撞去,将其撞到路边一个约20平方米的泥塘内。“我下车时,看到邓承训、郑绍宏、李勇3人卡在被撞损的车内。”袁友涛称,他留下1人对3人救助,与其他3名队员分头追赶从货车上跑下的5名嫌犯。

  一名嫌疑人被当场摁住。一名嫌疑人逃至许桥村一村民家中的猪圈处时,被刑警追上,正准备持棒反抗,听到“再反抗就开枪了”的喝声,才束手就擒。还有1名嫌疑人跑出约1000米,再也跑不动了,被袁友涛一把扭住。“名叫李高山的犯罪嫌疑人,一小时后才被抓住。”袁友涛说,李高山从微型货车里跳进堆满各种垃圾的泥塘中,用一个废旧塑料袋盖住头躲藏。后来,刑警们听到塘中有可疑响动,才把他抓住。

  袁友涛介绍,他们在货车车厢内发现了专用的偷窃工具,还发现了两大袋特制的四角螺纹钢钉。

  另悉,几名犯罪嫌疑人在3公里路段上撒下的钢钉,导致过往16辆车的轮胎被扎破。

  省领导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

  尚未脱离危险的刑警中队长一肩挑着老少三代的生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邓承训、郑绍宏和李勇3名民警受伤后,被迅速送往潜江市中心医院和江汉油田总医院。

  昨日,记者赶到两家医院了解到,潜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郑绍宏伤情最重。当时,他的头部撞破越野车前挡风玻璃,扎进破裂的玻璃窗内,下鄂部位软组织大面积撕脱,送医时失血性休克,至昨晚9时许,手术后的郑绍宏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刑警大队指导员邓承训,信息科副科长李勇面部多处受伤,经救治后,已无大碍。

  据了解,潜江市委书记张嗣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饶华军,先后到医院看望3名受伤民警。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厚震、副厅长尚武先后来电,慰问受伤民警。随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魏伟等人赶赴潜江,看望了受伤民警。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吴永文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民警,依法严惩盗窃犯罪。

  记者了解到,生命垂危的郑绍宏今年37岁,系该市刑警大队一员虎将,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郑绍宏的父母是农民,现跟随其生活,妻子待业在家,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尚在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担子全压在他肩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承训 | 袁友涛 | 郑绍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