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藏族群众营救被困茫茫雪野解放军边防团战士

  4月7日,亚东县罗布村牧民次仁、顿珠等5名藏族群众遭遇暴风雪围困,边防某连官兵闻讯及时实施救援(见4月9日本报一版《“解放军是我们真正的保护神”》)。时隔一天,该连所在团的两名战士执行任务途中摔伤,被困在茫茫雪野,4名藏族群众发现后立即展开营救,使受伤战士得到及时救治。


  4月9日上午,该团士官孙志红、上等兵周晓奉命前往詹娘舍哨所执行任务。中午12时许,途经一个冰雪陡坡时,周晓突然右脚踩空,摔倒后向坡下滑去。孙志红紧紧拽住周晓拼命往上拉,但因路面太滑,两人同时掉下8米多深的山沟,腿脚都受了伤,动弹不得。

  约半小时后,路过此地的4名藏族群众听到呼救声,迅速下到沟底将受伤战士救起,并护送他们下山。由于两名战士腿脚受伤,不能行走,藏族群众便轮流背着他们,在积雪厚达20多厘米的雪地里艰难跋涉5个小时,终于将他们安全送到部队营区。

  子弟兵和藏族同胞间的鱼水深情在当地传为佳话。78岁的藏族老人达瓦对笔者说,他曾遭遇过多次洪水、雪灾、风灾,次次都是解放军救了他的命,藏族同胞和子弟兵亲如一家人。同样,藏族群众营救受伤战士的事迹也深深感动着边防官兵。该团因势利导,把此事作为生动教材,在全团广泛开展“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第二故乡”专题教育活动。(解放军报喻志林/张涛)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晓 | 孙志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