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西安志愿者追思熊宁传递爱心 大爱永留人间(图)
时间:2008年04月14日07:08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西安4月13日电(记者梁娟、丁海涛)“有一位美丽的姑娘走过了雪山,灿烂的微笑美丽了草原……”

  4月13日,为了怀念“西安最美女孩”熊宁,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等在西安大雁塔广场举办了熊宁寄思会,以“传递微笑、传递爱”为主题,通过缅怀熊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去,让熊宁的爱心永远传承。

  青年歌唱家谭晶流着泪演唱了由作曲家赵季平携子赵麟谱曲、藏族词作家昂旺文章作词的歌曲《爱的怀念》,汉藏名人合作的动人歌曲,感染着寄思会现场的每一个人。

  生命化作雪莲 温暖高原藏胞的心

  3月26日,青年志愿者在招募活动条幅上签名。新华社发(袁景智 摄)

  3月初,曾经4次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从事志愿公益活动的西安女孩熊宁在得知那里遭遇大面积雪灾后,动员家人和朋友四处“搜罗”救灾物品和急需药品,不顾藏族朋友出于安全考虑的劝阻,离开了西安的家,前往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帮助藏族灾民。

  出发前,熊宁上街买了些有“机器猫”图案的润唇膏和润肤露,准备送给去年曾告诉她喜欢动画片里“机器猫”的藏族孩子。

  在海拔4000多米、漫天飞雪的青藏高原上,熊宁和丈夫黄晨、志愿者刘璞、赵海涛一起,把学习用品、润唇膏、药品等送给玉树州称多县拉布乡第二寄宿小学;在玉树县隆宝镇草原上,他们到牧民帐篷里,将衣服、冻疮药等急需物品送到灾民手中;在雪地里跋涉1个多小时,熊宁亲自给脸和手已严重冻伤的藏族男孩才文戴上了围巾和帽子……

  熊宁在春寒料峭的草原将温暖送给了藏族同胞,3月10日她却在归途中遭遇车祸,将生命和爱一起永远留在了高原。

  熊宁的藏族义子昂文求达得知熊宁遇难的消息,流着泪不停地念叨“熊宁阿妈的手好温柔啊”!他最难忘漂亮的汉族阿妈给自己洗澡的情景。

  玉树县隆宝镇敬老院的藏族老人们痛惜地说:“她长得真好看,就像天上的仙女一样。”

  79岁的银措老人一手拿着熊宁送给她的眼药水,一手摇着经轮默默为她祈祷。

  奉献当作事业 大爱永留人间

  3月26日,一位70多岁的西安市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新华社发(袁景智 摄)

  熊宁走了。出殡那天,家乡数千名各界干部群众自发悼念送别这位“西安最美女孩”,千里之外的藏族群众将洁白的哈达敬献在她的灵前。

  熊宁的父母悲痛欲绝——她是父母的独生女儿。熊宁出生于1978年,1996年高中毕业后被保送到中国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她曾在广州一家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月薪万元,但不久她又辞掉了工作,和丈夫一起回到西安创业。遇难前熊宁和丈夫经营一家室内装饰公司,收入比较稳定。

  公益事业一直是熊宁的理想,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是她的偶像。她也希望自己能办一家穷人的银行,为他们提供小额贷款。熊宁生前坚持每周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她对那些不漂亮、有残疾、容易被人们冷落的孩子格外关注。

  西安市福利院办公室主任熊晴回忆说,熊宁经常带这些孩子回家,给孩子洗澡,换上漂亮衣服,带孩子去理发、去看病,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熊宁还带动了许多身边朋友参加公益活动。她的好友、西北大学教师高红说:“熊宁生前多次到青海的贫困藏区,给那里的藏族孩子和牧民捐衣捐物。去年夏天她从玉树回来后伤心地告诉我,那里教育不太发达,孩子们挺可怜。明年夏天咱们一起去那里支教吧。”

  丈夫黄晨帮助熊宁一起实现她的理想。2007年,黄晨跟随熊宁去了青海,途中认下家庭贫困的藏族少年昂文求达做义子。

  “孩子们快乐了,我就快乐!”熊宁用这样平实的语言说明自己爱心行动的目的。志愿者赵海涛说:“在给孩子穿上暖和的棉衣后,我从熊宁拥抱藏族孩子时的眼神里,看到了她的快乐和幸福,真正体会到了她对幸福的理解。”

  平凡孕育伟大 当代青年楷模

  熊宁所做的善举没有豪言壮语的承诺,没有数十万元或者几百万元的支票。她所做的只是尽自己的能力,不分民族、不畏艰苦,用全身心的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全国各地的网民们被熊宁的事迹感动,他们认为,熊宁所做的一切都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平凡小事,但熊宁做了,很多人却没有做。熊宁用平凡塑造了伟大,唤醒了人们的爱心,震撼了人们的心灵,是永远的“美丽天使”。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认为,当今社会有些人将金钱、财富视作价值的追求,把安逸享乐理解为幸福的全部,熊宁却在追求美丽和财富的同时,坚持守望着自己的精神家园。熊宁为当代青年塑造了新的青春偶像,具有强烈的代表性和时代感,对青年一代具有普遍的感召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熊宁走后,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完成熊宁生前未尽遗愿的行列中来。青海贫困藏区的学校里来了支教的青年,社会各界献爱心捐款活动至今仍未停止;“让熊宁重生、让爱心传递”志愿者集中招募签名正式启动;陕西省和青海省先后发出向熊宁学习的号召,倡导爱心与奉献的社会风尚。4月12日,中共西安市委作出开展向熊宁学习的决定。

  熊宁寄思会上,数千名群众和参加活动的企业在现场踊跃捐款,这些捐款将用于帮助熊宁关心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拉布乡第二寄宿小学的藏族孩子们,以完成熊宁生前的遗愿。活动专门制作了宣扬熊宁精神的“爱心传递板”,它从赵季平、谭晶、昂旺文章等10位微笑大使手中开始,向大街小巷和青藏高原传递,呼唤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赵季平在寄思会上说:“熊宁这个美丽的女孩,冲击了我的心灵。通过媒体我和《爱的怀念》的藏族词作者沟通后,决心为这个感人的事谱曲。希望熊宁的精神能够通过这首歌传得更远。”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皮钧说,熊宁的行动体现着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是一种永恒的时尚,我们应将这种时尚变成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