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大学生怀揣10元钱感受创业 为成功不吃午饭(图)
时间:2008年04月14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参与大学生
参与大学生

    大学生怀揣10元感受创业 为成功午餐能免则免

  湖大、师大7支参赛队,每支队伍仅靠10元钱创业决胜负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刘洁 记者 徐媛)5分钟,为你现场DIY(编)一条手链;坐在家中,有人上门充当你的专业摄影师,拍照、冲洗、PS,一条龙服务……这样的服务能否讨你欢心,让你心甘情愿地付钱呢?这个周末,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50多名大学生自发组成了7支创业队伍,每个队拿着10元钱创业启动资金,在城市里“捕捉”各种创业商机,放手大干2天后再以创业赚钱多少决出胜负。

  创业策划随机应变

  “创业201”是湖南师大同一个寝室的5名同学组成的。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女生们特意学起了编织。熟练后只要5分钟,她们就可在现场编一条红绳手链,手链上串有一颗珠子,十分漂亮。精巧的编织还吸引了男生购买。卖手链赚到了“第一桶金”,他们又到宿舍推销袜子。

  “Premium team”的3名成员是湖南师大06级的学生。他们背着手提电脑和相机敲开一扇扇门,希望用刚刚学到的软件知识为他人PS出完美照片。第一天下来,他们赚了84元。“我们发现很多人都有相机和电脑呢,生意不太好,所以我们改变策略,到宿舍推销各种生活用品给学生。”组员金晶告诉记者。

  为成功午餐能免则免

  湖南大学的“湘江五号”队由5名大一的学生组成,他们的创意是以“广告书”的形式为校园附近的商店做广告,然后把“广告书”推销给同学。“广告书”上面有百科知识、幽默笑话等内容,同时印有商家的信息,以此吸引同学们购买。

  周六,他们兵分两路,在河西大学城附近的书店、眼镜店等地拉到了11家商家的广告赞助,最多50元,最少10元,共赚到216元,可队长并不满意他们的成果,连声说着“效果不大”。

  昨日9时,雨稍停。“湘江五号”队员集合后匆忙赶往打印室,他们打算印200份“广告书”。每份只卖一元,也可以挣一百元。“今天的午餐不吃了,我们一定要取得成功。”队员殷彪势在必得。他告诉记者,周六那天最难熬,出门拉赞助的他们对于成功难以预料,大家都不敢动用那微薄的10元钱。但是听着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几个人只好在与一家小型超市老板交谈后,免费得到了4个面包。

  “易廉优梦”队的午餐也吃得极其简单,4名队员每人只在超市买了2.6元的面点。“饭太贵了。”队长邹蓉说,上午他们在溁湾镇附近卖出了200份报纸。虽然挣得267元,但是谁也不想在午餐上多花一分钱。

  一次融入社会的好机会

  此次颇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报名,2天下来,靠收购旧物品共挣得508元的参赛队获得了此次“创业之星”的冠军。“这次活动主要是为锻炼我们大学生在社会生存中的危机感。”湖南大学创业协会成员吕运星说。专家表示,创业比赛活动和实际创业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好机会。对创业没有感性认识的学生,只有付出行动,哪怕是一小步,真正接触到社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艰难,就是最大的收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