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希望杯”数学邀请赛当街卖答案遭家长质疑

  考试没结束“标答”已当街卖

  家长质疑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石亮 实习生雷琛琛报道:考场里,小学生在冥思苦想,考场外,“标准答案”已当街叫卖,有些家长就现场用手机给孩子发送答案。

昨日上午,第六届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落幕,有学生家长称,这种不正常现象让他们对赛事的公正性和严谨性表示质疑。

  家住水果湖的张女士当即向记者反映,昨天一大早,她送读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到武大二小考场,参加第六届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考试开始后,她从其他地方转悠回考场,发现许多家长手中都多了一份“第六届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试卷”和一份“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有家长说,这是买来的,两元钱一套。

  张女士这才留意到,考场外,有两名佩戴“天天向上教育中心”胸牌的年轻女孩,被众多家长围住,她们手中拿着的厚厚一摞纸,就是“试卷和答案”。

  与此同时,一些拿到答案的家长,进入了考场院子内,还有些家长忙着通过手机发送答案。

  “这太不公平了!”张女士说,“天天向上教育中心是该赛事的组织者,考试未结束就公开售卖答案,那考试有何意义?”

  除张女士外,又有几名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该赛事在汉的其他几个考点也发生类似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水果湖“天天向上教育中心”采访。一工作人员说,她是新来的,对此不知情。

  昨晚,该中心负责考务的徐老师来电解释,称“家长反映的事情是误会”。他说,以往每次竞赛结束后,家长都会对他们“围追堵截”,要求提供答案。为方便家长,该中心在开考30分钟、考生已不能再进考场后,将试卷和答案发给各考点工作人员,由他们再复印,按成本价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分发给需要的家长。

  徐老师称,各考点的监考老师都是所在小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加之考生年龄还小,应该不会发生舞弊现象。因为毕竟不是像高考那么严格的考试,对于进入考场的家长,他们只能和气劝离。徐老师说,今后他们将注意工作方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