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九旬老太因子女虐待千里寻亲 孤身由四川到绍兴
时间:2008年04月14日13:43 我来说两句

  九旬老太

  五天五夜千里返乡

  本报讯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四十多年前,屠传香跟随四川籍的丈夫去了四川,从此杳无音讯。就在老家的亲人都以为她已经不在人世的时候,已经90岁高龄的她,千里迢迢,独自一人,历经磨难,终于回到家乡绍兴,并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晚就见到了已经82岁高龄的弟弟。

  九旬老太孤身寻亲

  4月10日晚上,在绍兴市救助管理站,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一位老太太,说是从火车上下来的,孤身一人,来绍兴寻找亲戚。

  这是绍兴市救助管理站建站以来接待的年龄最大的求助者。然而,询问老太太的姓名、住址等信息时,她始终只有一句话:“西门桥头,屠时重。”随后,工作人员从老太太的口袋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姓名是屠传香,出生日期是1918年11月22日。工作人员听出,屠传香说话还有很重的嵊州口音,猜想她老家可能是在嵊州,屠时重可能是她的兄弟,便立马跟嵊州市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

  姐弟二人终于再次相见

  嵊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了嵊州市公安局、西门桥头的社区,又向一些年纪较大的人询问,终于打听到了屠时重的住址。

  让人惊喜的是,已经82岁高龄的屠时重依然健在。得到这个消息,绍兴市救助管理站和嵊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尽管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但工作人员毅然决定,用专车送屠传香回去,让他们姐弟两人尽快团聚。当晚10点半左右,载着屠传香的专车就停在了屠时重的二儿子屠国良家门前。分别几十年的姐弟再次见面,恍如隔世,免不了老泪纵横。

  嵊州亲人表示好好待老人

  一个90岁的老太太,千里迢迢,怎么会一个人独自回来寻亲呢?

  原来, 1963年,屠传香随丈夫去了四川,之后,和老家的亲人便没了联系。屠传香和丈夫一直没有生子女,后来领养了一个儿子。但养子的子女对她并不好,还经常责骂她。无奈之下,已经90岁高龄的她决定回乡。一路上,她坐汽车、赶火车,靠乞讨为生,乘客和路人见她可怜,也没少给她帮助。来绍兴的火车票,还是车上一位好心的乘客帮她补的。历经五天五夜的磨难,她终于见到了45年没见面的亲人。

  屠国良和妻子说,他爸爸屠时重有自己的房子,他们已经打算让屠传香和爸爸住在一起,好好待她。 本报通讯员 夏新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