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老板邂逅“知心”姐妹花 被麻醉抢劫方醒悟

  两名女子借一工程公司老板对她们的信任,设局将该老板用含有“舒乐安定”成分的红酒灌醉,并手持匕首向其索要20万元——


  麻醉抢劫“美女蛇”现形记(附图)

  曹永祥 画

  在娱乐场所,两名女子和一个工程公司老板相识,并很快获取了他的信任。孰料,自此,一个早就设计好的圈套正在慢慢逼近这个已被两姐妹迷惑得不能自拔的男人……

  中年男子 事业有成来津拓展

  2007年10月16日上午,一中年男子来到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二大队,他颤巍巍地对民警说,昨晚他被两名四川籍女子用酒灌醉,并被她们捆绑,直到依照两名女子的要求把钱交出来,对方才放下了手中的刀子,自己这才捡回一条命。

根据中年男子手腕上被绳子勒出的深深印痕和他被红酒染得变色的衬衣,民警判断其所说不是戏言,于是一边安慰他,一边继续了解案情。

  原来,中年男子名叫兰涛,福建人,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从部队转业,几年时间,兰涛白手起家,在家乡福建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工程公司。兰涛的战友遍及五湖四海,公司一成立便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战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全国各地的工程项目接连被兰涛拿到手。

  2006年底,兰涛通过战友帮忙顺利拿到了本市一项土地工程。也就是在这项工程运行期间,兰涛遇见了前面提到的那两个女人。这两个女人究竟是何许人?故事还要从兰涛在天津的这项工程说起。

  在天津承揽下工程后,因为多年的战友情谊和战友在天津托付的多方面关系,为了表示答谢,兰涛决定亲自来津。

  歌舞厅里 酒醉邂逅“知心”美眉

  来津后,兰涛一边找战友共叙离别之情,一边托战友安排与为工程项目费心的朋友们见面。见面就少不了宴请。一向好喝两口的兰涛,在一次酒席上喝得酣畅淋漓。酒席散去,兰涛仍兴致很浓,便邀请席间各位一起到歌厅唱歌。几人来到东丽区一家夜总会,在包厢里,兰涛又是点歌又是上好酒好烟。歌唱到深夜,众嘉宾才一一散去。此时,歌厅里只剩下兰涛一个人仍旧意犹未尽。当他踉踉跄跄地从包房里踱出准备去卫生间时,一双纤细的手一把从后面扶住了他歪歪扭扭的身子,随之又是一声娇滴滴的轻语:“老板,小心地滑。”随着这声低语,兰涛的腿不觉软了下去。

  兰涛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中午。他昏沉沉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整理好衣服,准备到工地上看看。可当下楼结账时他才发现,自己装有几万元现金和几张信用卡的手包不翼而飞。他使劲打着自己的头,仔细回想着昨晚在包房里的每个瞬间。正当他一筹莫展时,那个似曾相识的娇滴滴的声音又一下子钻进耳朵:“老板,你是要找这个嘛?”一个身材并不高的女子将手包放到兰涛面前。

  后来,兰涛知道这个总在不声不响地帮着自己的女孩叫冯琳。冯琳的关心使得兰涛觉得自己在他乡异地遇见了一个红颜知己,很快他们便成了一见如故的朋友。为此,兰涛也延长了在津停留的时间。

  姐妹双花 随行远赴福建老家

  一次,兰涛约冯琳吃饭时,冯琳姗姗来迟,并且还带来了一个与冯琳年纪相仿的女孩。冯琳向兰涛介绍,这个女孩是自己的四川同乡周静,由于家境贫寒她们一年前一起来津打工,后来便到了夜总会,两人相依为命。听了两姐妹的讲述,兰涛不由得为她们的“身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席间,三人谈得很高兴,推杯换盏,兰涛又有了些醉意。临别时,兰涛向两个“妹妹”表示,他决定要带她们到自己的老家福建工作。听了兰涛的话,两姐妹兴奋不已,欣然答应。一天后,三人各自收拾行囊,踏上南去的列车。

  在福建自己的公司里,兰涛只安排了些很轻松的工作让两姐妹做,自己则经常到两姐妹的宿舍进行探望。兰涛像对待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对两个女孩关爱有加。可让兰涛没有想到的是,时隔不到两个月,正当自己为一桩大工程出差去北京的第二天,公司打来电话告诉他,两姐妹突然间从公司不辞而别。因为当时北京的工程事务繁多,为了这笔可观的工程收益,兰涛顾不上那么多,专心在北京运行工程。

  再次相见 为陪姐妹花又抵津门

  一晃就是半年时间,正当兰涛为北京工程临近收尾而庆幸时,忽然接到了冯琳从外地打来的电话。听到久违的声音,兰涛心中平添几分喜悦。电话里,冯琳说现在她和周静在四川老家,半年前是因为家中父母生病,自己又不想让刚在北京接下大工程的“兰哥”操心才不辞而别的。现在父母身体已无大碍,家里的事也已安排妥当,这些日子正准备回福建公司继续工作。冯琳在电话里试探地询问兰涛:“兰哥,在北京的工程也应该快完工了,要不我和周静去北京看看你,等完工后顺便和你一起回福建。”兰涛听了这话心里感动万分。

  大概一周时间,冯琳给兰涛打电话称她和周静已在天津下了车,并伤感地说,初次打工便来到天津,今后去了福建可能今生今世再也没机会回来了,所以想在天津多呆几天。接着,她又转悲为喜地问兰涛愿不愿意来陪她们两个转转。兰涛自然爽快答应。当天,兰涛按约定由北京来到天津,准备先陪两个姐妹玩几天,而后再回北京收拾行李一起回福建老家。

  分开半年,三人相见,兰涛悲喜交加。晚上,兰涛特地订下晚宴款待两人。席间,兰涛和她们边喝边聊,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酒后,为了继续畅谈,兰涛在河东万东路一家招待所订下房间,并把钥匙递到冯琳手中。为有更多的时间陪两姐妹在天津逛逛,兰涛决定提前去和天津的战友见面道别。当晚十点多,与战友分手后,兰涛醉醺醺地回到招待所。在招待所的一个房间里,冯琳和周静已备好红酒等着他了。见了兰涛,两姐妹轮番“上阵”,又是祝兰哥发财,又是愿兄妹情长,频频举杯。不一会,兰涛醉了……

  酒醒时分 两美女原形毕露

  直到兰涛觉得手腕和脚腕被勒得生疼,他才使劲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儿。然而,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冯琳、周静这两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女子,一改往日的温柔和稚弱,手中竟拿着雪亮的匕首,就像川剧中的“变脸”一样,让人感到狰狞、恐怖。他试图起身挣扎,但却觉得手脚被勒得钻心的疼。

  “兰涛,你是要钱还是要命?要是要命,就马上给我们姐俩拿20万,不然……”冯琳恶狠狠地说。兰涛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懵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兰涛昏沉的脑袋才渐渐清醒起来。“醒了?昨晚问你的话你不记得了?记得就快回答我!”冯琳咆哮着,这一声让兰涛知道昨晚经历的并不是梦。“放了我,我给你们钱。”兰涛屈服了,并不得不给福建的公司打去了电话。

  在兰涛公司从事多年会计工作的老李,仿佛在兰涛颤巍巍的声音中感觉到了异样,所以,他没有按照兰涛的要求行事,只往冯琳提供的银行账户中打去了1万元钱。

  当送开水的服务生敲响房间的门时,由于担心事情败露,冯、周二人不敢久留,拿了兰涛的手机和几百元钱迅速消失。

  远赴甘肃 期待回头是岸

  听了兰涛的叙述,民警发现这起案件绝不是一般的抢劫案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刑侦技术人员很快对兰涛和招待所现场进行了物证提取和检验;专案组民警则提取到当日的监控视频资料。经检验,兰涛所饮的红酒杯中有“舒乐安定”成分。针对这起有预谋的麻醉抢劫案件,经向上级领导汇报,大队决定立即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上网通缉。同时,通过兰涛所提供的线索,警方与两名女子的原籍四川广元取得联系,但当地警方几经排查却一无所获。此后,专案组民警走访了嫌疑人曾打工过的夜总会等处,多方面搜集相关证据。

  不久,案件终于在专案组民警的努力下有了进展。在冯琳、周静曾打工的夜总会工作的一名服务员向民警介绍,照片中的两个女子应该是以前的服务生孟某、强某,她们并不是四川人,而是甘肃陇南人。因为甘肃陇南与四川广元一山之隔,所以很多人听不出她们是甘肃人。专案组民警听了这些介绍,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这起案件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圈套。

  此后,专案组联络了甘肃当地警方。但几经查找始终不见孟、强二人下落,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三月,甘肃警方在掌握了孟某有可能已回家的线索后立即给专案组传来消息。在队领导的带领下,三名民警马上乘坐通往西北的列车。陇南坐落于甘肃东南,小城四周环山。4天3夜的火车后,仅仅不到100公里的山路,长途客车走了十几个小时。而那里,冰冻三尺,“云深之处”能见度不足10米。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民警终于找到了孟某所在的小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来到了孟某家,而孟某也果然在家。

  讯问中,孟某交待了如何在夜总会遇见出手阔绰的兰涛、如何伺机和兰涛接触,此后又如何编造姓名、籍贯骗取兰涛信任的过程。为了从这个大老板身上榨些“油水”,后来,她又和老乡强某预谋,迷惑兰涛将她们带到福建。在兰涛公司里她们一直寻找机会,但始终没有得逞。当兰涛接到北京的工程后,她们觉得机会来了,便在兰涛赴京后离开福建回到老家。此后,她们事先准备了刀子、绳索、舒乐安定片,估计兰涛北京的工程就要完成了,便打去电话把兰涛骗离北京。得手后,她们怕事情败露,没来得及核对账户里的钱就匆匆逃离了招待所,没成想预谋已久的一场“大戏”让她们只得到了1万多元钱。

  案件终于被澄清。根据孟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得知强某可能已和男友外逃到广州打工。另据掌握的情况,强某的家离得不远,强某男友的父亲是当地中学的一名教师,为人正直。于是,办案民警决定深入强某男友的家中进行工作。民警在这个知书达理的老教师家中讲明了政策,希望他作为父亲劝说儿子早日带女友投案自首。老人表示一定亲自把两个孩子送到公安机关。

  日前,孟某已被河东警方由甘肃押解回津接受进一步审理。警方仍在对强某及其家人进行工作,劝其投案自首。(文中涉案人物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 尹娜 通讯员 海江 刘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