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男孩听入室抢劫故事 20余天不睡觉也不说话

  11岁男孩睡不着也不说话 设场景解心结

  应读者要求,济南市花季呵护中心孔美荣医师将来本报接听热线,就读者关心的青少年生理、心理问题进行解答

  生活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石念军 实习生 石艳虹)美丽的花季同样有着很多烦恼。

“有一个11岁的小男孩,仅仅因为听了一个强盗入室抢劫的故事便足足20多天睡不着也不说话。”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孔美荣说,眼下,孩子们身上各种各样的心理烦恼太多了。

  “都20多天了,孩子晚上睡不着也不说话,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日前,省城一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迫不及待地问孔医生。

  “回到家里,孩子只敢躺在床上,使劲儿靠着我,稍远一点儿都不行……”听了孩子家长心急如焚的讲述,孔美荣医师明白了。她随即编了一个场景故事,假设一个房间里有一个非常害怕的小孩,然后问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位小男孩。

  “孩子,你说,他会怕什么呀?”

  “怕,怕……他怕强盗!”

  “强盗是什么样子?”

  孩子接着说,“他怕一个40多岁、留着大胡子的陌生男人。”

  “实际上,孩子描述的就是他自己的心结。”孔医生说,孩子最后告诉他,事情的起因是20多天前,班上一个同学绘声绘色地讲了一个强盗入室抢劫的故事,那强盗正是“40多岁、留着大胡子”。性格内向、胆子较小的孩子听罢,当即害怕了。

  “因为他家住在二楼,窗外有一堵墙,孩子就害怕家里的窗子不牢,强盗会进来,所以吓得老是不敢睡觉。”孔医生告诉男孩的妈妈,“回家把窗子加固一下,同时把窗外的墙上遮挡一些东西,借此给孩子多一些安全感。”

  果不其然,男孩的母亲稍后几日反馈说,孩子回家病就好了,对这一治疗过程啧啧称奇。

  “由于孩子知识面欠缺、心理承受能力低下,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一旦不能及时解决,很可能就会有更加严重的后果。比如,曾有个高中男生在一个女孩的胸部进行性行为后,恐慌不已无法静神,‘她会不会怀孕啊’,女孩也吓得哭个不停……通过咨询,情绪才慢慢稳定。”孔医生介绍,一次一个小时的心理咨询,一般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而对于问题比较严重的孩子则建议家长到更专业的医院就诊。

  启事:应广大读者要求,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主任孔美荣副主任医师将来本报接听读者热线。届时,孔主任将就读者关心的24岁以下未婚青少年的生理、心理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美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