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善良夫妇为救患白血病养女 决定撇下亲骨肉(图)

养女
养女

   “撇下”亲骨肉 一心救养女

  9年前收养的孤女如今患上白血病,善良夫妇作出痛苦决定

  文文(化名)今年13岁,她不知道自己得了白血病,而且是晚期,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个孤儿,这两个自己喊了9年爸爸妈妈的人其实不是她的亲生父母。

  1998年,在纳雍县中医院工作的郑晓曦和杏莎夫妇俩2岁的儿子由于突发高烧抢救不及,不幸夭折。

  1999年,夫妇俩到在乡下杏莎的姐姐家串门时,发现姐姐的婆婆杨文秀收养的一个3岁孤儿文文十分乖巧。

平时话不多的小文文主动牵着郑晓曦的手,要他骑摩托车带自己出去玩。郑晓曦夫妇俩觉得与这个孩子很有缘分。

  当时年逾70的杨文秀家境贫寒,已经无力抚养小文文。征得杨文秀的同意,郑晓曦夫妇俩将小文文带回纳雍县城寄养。

  2008年2月18日,小文文突然病倒了。全身出现许多瘀斑。在医院打了2天吊针,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了。

  2月20日,郑晓曦夫妇俩心急如焚地带着孩子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M4型。最后,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被再次确诊。

  2008年3月初,郑晓曦夫妇俩做出一个无奈的决定,将他们俩年仅7岁的儿子源源交给姑姑代为抚养。他们则一心为给小文文治病四处奔波。

  得知小文文病重,78岁的杨文秀变卖家里唯一的一头耕牛,拿出1万元。3月中旬,小文文所在的雍熙一小师生为他捐款1万余元。

  目前,郑晓曦夫妇俩为给小文文治病已经花去近10万元。5月,小文文将进入第三阶段的强化治疗,并准备骨髓移植。单是骨髓移植费用就高达30多万元,还有移植后巨大的后期支持费用,让郑晓曦夫妇一筹莫展。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晓曦 | 杨文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