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产壮阳药致港人昏迷 香港卫生署称涉嫌误杀

  近月曾有香港老人服用内地制壮阳药包括“男根增长素”后不适送院,甚至昏迷,但记者发现,与香港仅一河之隔的深圳罗湖商业城,至少有3间药房出售此药,有店员指顾客包括港人。(图片来源:明报)
  记者在油麻地庙街发现,一名小贩卖卖色情玩具及壮阳药“天皇固肾丹”,及后卫生署证实此药验出含西药昔多芬。(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国产壮阳药在不足3个月内导致香港43名老人不适,当中2人死亡,但该报侦查发现,这些可“吃死人”的危药禁之不绝,有香港小贩在街边摊档违法偷卖图利,而毗邻的深圳药房更“不设防”随处任买。

  记者查问6间罗湖商业城药房,发现半数店铺有售卖疑可致命的“男根增长素”,店员承认光顾者包括港人。
香港卫生署认为部分壮阳药导致服用者死亡,或涉误杀,故正与警方联手调查事件。

  今年2月至今,卫生署已十度发出新闻稿,提醒市民勿服多款内地制危险壮阳药,包括一款红黄胶囊、男根增长素、动力一号核桃素片、九鞭王等,理由是它们不单含受管制药物“昔多芬(壮阳)”及“格列本脲(降血糖)”,部分药丸的格列本脲更超出正常使用量10至16倍,可导致血糖过低死亡。

  特区政府虽然多番提出警告,但仍陆续有人中招,至今已累积有43名老人入院,2人死亡及2人脑神经受损。记者四出调查,发现这些“致命春药”长卖长有,来源疑是深圳药房及本地无牌小贩。

  其中声称“1粒OK三天有效……可增长阴茎”的壮阳药“男根增长素”,因非法含有昔多芬及格列本脲,除在香港导致一名老人昏迷外,也曾在内地多个省被政府查禁。

  罗湖药房:销量不错 港人光顾

  记者上周五在罗湖商业城查问6间药房中小型药房,发现仍有3间继续出售“男根增长素”,售价约为140至160元一大盒,内有5小盒共15粒红、黄色胶囊。有2间药房疑为免张扬,均把“男根”置于柜桶或杂物房内,没有公开摆放。

  药房职员指“男根”销量不错,光顾者包括港人。不过他一边向记者强调“男根”无副作用,但一面又警告记者切勿多服,疑有矛盾。

  药片外貌似“伟哥”疑误导

  记者又发现罗湖商业城多间药房均有外貌与香港“伟哥”相近的蓝色菱形壮阳药片出售,但它有时包装成“伟哥王”,有时却自称“虎哥九鞭王”。除包装混乱,也令人关注药片是否真的含昔多芬,抑或是图误导买家。

  危险壮阳药另一来源则是香港无牌卖药小贩,有入院长者透露曾于沙田及元朗区购得危险壮阳药。记者上周三晚则在油麻地庙街发现,一名流动小贩卖卖色情玩具及壮阳药“天皇固肾丹”,当时小贩声称这是纯中药成分补药,绝无危险,可天天服用,还以100元4包的价钱卖药给记者。

  至周五,卫生署突证实在油麻地一小贩所卖的天皇固肾丹中,验出含西药昔多芬,这显示卖药给记者的小贩,疑违法出售未注册药物。

  卫生署回应时指出,署方已实时通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及深圳市相关部门跟进。卫生署表示,壮阳产品售卖黑点包括上水、元朗、沙田及油麻地。由于案情严重及可能涉误杀,署方一直都有协助警方调查,署方也自行加强对其他可疑售卖点的巡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