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sony 学生交流计划 > 最新消息
少年世界——西安高新一中裴斐
时间:2008年04月14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少年世界

  西安高新一中 裴斐

  曾记得,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确,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将会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发扬人类普世价值观。

  虽说世界七大洲四大洋,各种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一起生活,可是我们总是更愿意称我们生活的地方为“地球村”。因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尽管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有所区别,可是我们有着同样对生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对美的享受。

  我们没有相同的母语,那又怎么样呢?当东南亚的海啸袭卷而来,我们不需要语言,我们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你需要帮助,我会帮你。无论日语、汉语、法语、英语,在此时都会变的苍白无力。因为我们用心交流,用着一样对生命的热爱去交流。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的颤动,我们能感受到;你们无法学习,丧失亲人的痛苦,我们能感受到;你们的哭泣,我们能用心听到!

  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用对生命的爱来共筑地球村。少年,用少年的方式来表达爱。

  我们没有相同的艺术技法,那又怎么样呢?当我们站在卢浮宫前,我们依然会为《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感动;我们依然会在《雪国》中纪念川端康成和他《伊豆舞女》,也想感叹我哭了,是因为刚刚和她别离。在美的面前,无论油画、国画、剪纸、素描,都是那样苍白无力。因为我们对美没有国界的概念。我们一次一次的出国巡演,一次又一次的邀请别人,一次又一次的进行少年交流,因为只有这样,人类千年的文明才能更加熠熠生辉,才能让我们的美被世界享受,让我们,来享受世界的美。

  我们没有相同的经历,可那有怎么样呢?当我一次又一次的向我的外教讲起张海迪的人残志坚,讲起邰丽华的千手观音,讲起古代苏秦刺骨,祖逖闻鸡起舞时,外教总会用他蓝色的眼晴告诉我:噢,海伦凯勒,你们也有?

  记得一次我和布鲁克兰中学的学生一起去周至,短短的车程中,我们无话不谈,中国的梁祝,《诗经》,不懂,但却有着热爱,我们,难道也不就是那种热爱吗?在此时,过多的翻译与解释,显得多么苍白无力。因为对于理想的追求,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一直怀揣自己的梦想飞在同一片蓝天下呀!

  我们不过是一群少年,但又不止是一群少年,当我们长大,我们会告诉身边的孩子,世界,其实是一样的。

  在青少年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文化的交流,民族的交流也随之密切。因为我们的交流,我们世界文化的内在的共同特征逐渐显露;因为我们的交流,世界文化技术有了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因为我们的交流,改变的不止是这些,还有最重要的是思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用所行来所感。也许不过是一次交流,但是无数次这样的交流却不断推进着世界的变化。

  我们,作为世界的未来,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推动人类普世观的弘扬,推动着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你,准备好了吗?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